深圳率先启动救护车无忧避让系统

喵酱| 2014-07-19 15:28:41
阅读()

 

深圳日前完成了对一线救护车行车记录仪的安装,率先在国内启动无忧避让救护车系统,对因避让救护车而产生的违章记录进行筛除,对不避让执行紧急医疗任务救护车的行为进行处罚。

 

深圳交警局介绍,通过信息共享机制,交警和急救中心可实时交换救护车执行紧急任务的车牌、驾驶人、行驶路线,行驶记录仪记录的视频和图片等信息。

 

救护车专用电子警察是交警的执法设备,安装于救护车上,由交警远程直接操作。当救护车遇拥堵鸣笛示意避让时,设备开始自动识别车牌并计算前方车辆的阻挡时间,超过设定时间内不避让的、在规定时间内避让的都将如实予以记录,数据会传送到交警的电子警察平台。

 

对于超过设定时间内不避让的,由交警进行人工甄别,符合证据图片要素的,将作为违法信息录入执法库,由民警依法予以处罚。对于主动避让救护车的社会车辆,记录的数据就是免罚的证据,交警后台工作人员将不作为违法行为进行录入。

 

相关新闻推荐:载危重患儿救护车欲过南京长江隧道被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