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爆炸2死32伤 逃出乘客被烧面目全非

喵酱| 2014-07-16 10:19:38
阅读()

公交车爆炸起火

 

公交车被烧成空架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广州市公安局15日晚通报,当天晚上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敦和路口南向方向一台公交车起火,截至昨晚10点半,事件共造成2人死亡,32人受伤。现场目击者证实称,多名逃出乘客被烧得面目全非。

 

“吃饭的时候我就听到,崩一声!一爆炸,很大火,崩,一声!我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儿?我就看到怎么这么大火……”根据多名现场目击者的描述,我们能够感受到当时爆炸发生那一刻的场面的混乱。

 

在昨晚20点38分,广州公安官方微博发布了事件的第一则信息,称广州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海珠区广州大道南敦和路口驶往番禺方向的301路公交车着火。接报后,警方迅速指令交警、消防、派出所等警力到场处置,并通知120医护人员到场救助伤员。至20时03分,现场明火被扑灭,公交车后部受损较为严重。

 

有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从车里逃出的乘客,已经面目全非,身体多处起泡。牛红是敦和路附近的三轮车夫,他在慌乱之中,救出两名女乘客,送往300米外的江南医院。

 

牛红:一爆炸,我的三轮车很快,不超过十秒钟就到那里!手上都全部起泡了,又跑到江南医院去了,在一个,我又走回来,一个男又上我车,江南医院都不受理,江南医院的负责人说赶快去大医院……

 

现场的多名伤者分别被送往解放军四二一医院,星海医院以及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救治。回忆起起火爆炸的情景,伤者心有余悸。

 

伤者:当时车停在路边,准备有人下车,一开门,旁边就有人喊‘有火花!快走啊!’这样子,大家就都很慌张往外面冲,我冲出去不到十米,就开始爆炸了。

 

昨晚,据记者在现场目击,有超过百名记者参与现场的采访,记者试图进入核心现场,但是警方对现场包括人行道进行了全面的封锁。

 

警方:后退点,后退点,后退点,现场有三百个记者,个个都要进去我们怎么做事,让一让,让一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