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枪手“狩猎”风尘女:至少25名妓女被枪杀

喵酱| 2014-07-14 16:45:03
阅读()

7月13日,伊拉克巴格达,警察在发生枪杀案的现场勘察。

 

不明身份的枪手12日晚间突袭巴格达东城扎尤纳区两栋建筑,开枪打死至少25名女性,打伤多人,遭袭场所为巴格达知名的风流地,遇难女性多为风尘女子。“狩猎”风尘女的枪手留下字条,称“这就是卖身的命运”。过去20年,伊拉克不少女性因为经济制裁、战争动荡和犯罪猖獗等原因沦入风尘,其中相当一部分系被迫“入行”。

 

枪手使用消音武器发动袭击

 

遭袭场所为巴格达知名的风流地,遇难女性多为风尘女子。

 

一名内政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枪手在两栋建筑内行凶,除25名女子遇难外,另有4女4男受伤。

 

一名警官说,枪手使用消音武器发动袭击,在扎尤纳区43号建筑打死10名女子,又在44号建筑打死15名女子,另有5女6男受伤。

 

美联社则援引医疗机构的数字报道,总计33人被打死,包括29名女子,另有10多人受伤。

 

法新社记者事后赶到现场,事发区域已被警方封锁。目击者称,警方逮捕了多人。

 

一名警察向路透社记者描述了现场勘查时目击的惨状:“我们走上楼,看见两名女子的尸体和楼梯上的血迹,我们进入一间公寓,发现到处都是尸体,有躺在沙发上的,有倒在地上的。一名女子倒在厨房里,显然她原本想躲入橱柜。”

 

在一栋建筑门上,枪手留下字条,内容涉及对卖身女的指控。

 

可能是什叶派武装人员所为

 

过去20年,伊拉克不少女性因为经济制裁、战争动荡和犯罪猖獗等原因沦入风尘,其中相当一部分系被迫“入行”。

 

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统治时期,外部经济制裁致使许多伊拉克妇女因生活所迫从事卖淫活动。1999年,萨达姆下令打击卖淫活动,大批妓女被处死。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伊拉克卖淫业和拐卖妇女的犯罪行为激增,在一些案例中,美军雇佣的合同公司人员扮演了“拉皮条”的角色。

 

欧洲媒体先前报道,卖淫活动的死灰复燃,一度令整个伊拉克社会感到不安。女孩被关在家里不让出门,这并不仅仅是因为害怕遭遇袭击,家人还担心她们被卖淫团伙绑架。战争让无数背井离乡的妇女被拐卖到中东地区的其他国家从事卖淫活动。

 

一些外国妇女也被贩卖到伊拉克卖淫。巴格达的“绿区”曾私开了多家妓院,只是被当地媒体曝光后,当局才下令取缔。

 

多家西方媒体13日援引当地人的判断报道,12日晚间的袭击者可能是什叶派武装人员,他们先前也曾在扎尤纳区发动类似针对所谓风尘女的袭击。在去年5月和7月两起类似袭击中,分别有12名和3名女性遇袭身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