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机上突发烧吐白沫 客机抄近路提前着陆

喵酱| 2014-07-11 11:29:58
阅读()

 

 

万米高空的飞机上,2岁男孩文文(化名)发烧达到了40度,引发全身抽搐,脸色发青,口吐白沫!机组人员立即启动紧急医学处置程序,为了能让孩子快速到达医院,机长向空管部门申请直飞,改变航线,抄近路的同时加速前进,提前了10分钟着陆。

 

万米高空抢救2岁娃

 

飞机:孩子别怕!我抄近路!

 

事发成都飞长春的航班上,机长申请改航直飞,抢出宝贵的10分钟。

 

3U8857航班一个孩子,所有人的温暖。

 

机组人员

 

立即启动紧急医学处置程序,为了能让孩子快速到达医院,机长向空管部门申请直飞,改变航线,同时加速前进,提前了10分钟着陆。

 

华西医生

 

听见求救声,他第一时间冲到了文文的身边采取急救措施。先用手排出了文文口中的分泌物,并给孩子吸氧、降温,孩子逐渐清醒,脱离险情。

 

机上乘客

 

1、有人将文文的两名家人放在舒适的位置并按摩,缓解紧张情绪,主动递上毛巾;2、帮忙搀扶孩子的家属和搬运行李;3、落地时,在乘务人员的组织下,所有旅客都坐在原地,让文文一家最先下机上救护车,没有一人先离开。

 

经过华西骨科周教授紧急施救后,文文的体温从40度、39.9度到39.7度开始下降。

 

周教授说,过了大约半小时,文文脚手开始动了,有了意识。1小时后,文文体温降到37.2度,已经完全清醒,可以喝水了。

 

万米高空的飞机上,2岁男孩文文(化名)发烧达到了40度,引发全身抽搐,脸色发青,口吐白沫!前晚7时许,从成都飞往长春的川航3U8857航班上突发紧急情况,此时飞机抵达长春还需大约1个半小时。家属的哭声、广播中寻找医生的求助声,交织在航班上。

 

幸运的是,在该架航班上,有一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骨科医生。听见求救声,他第一时间冲到了文文的身边。而为了能让孩子快速到达医院,川航3U8857机长同空管部门进行联系,申请直飞,改变航线……

 

航班突发

 

2岁男孩烧到40度

 

口吐白沫全身抽搐

 

“啊!”前晚7时许,在川航3U8857的飞机上,做完餐饮服务后,乘务员们忙着收拾垃圾。此时,在飞机21排的位置,传来了骚动声。旅客们围在21排B座周围,表情惊慌。

 

什么情况?发现异常后,乘务长罗红立即走了过去,眼前的一切让她一惊:2岁的男孩文文(化名)在一名老太太的怀中,他翻着白眼、脸色发青,全身还不断地抽搐着。经温度计测量,他的体温达到了40度。当时,文文口中有分泌物,还在吐着白沫。

 

罗红介绍,这架飞机由成都飞往长春,经停郑州,文文是由3名大人带着的,都坐在21排,其中有2人分别是文文的叔叔和奶奶。上机时,他们发现了文文有些不舒服。

 

“我也带小孩,知道高烧会引发抽搐。”有着21年航空工作经历的罗红,立即通知机组人员,启动紧急医学处置程序,先疏散围观乘客,并准备了便携式氧气瓶。同时,广播员也开始了广播。

 

广播寻医

 

骨科医生救了发烧的娃

 

“请问旅客中有没有医生,有位旅客生病了,需要帮助,如果您是医生或是护士,请与机组人员联系……”此时,罗红比较镇定,因为她知道家属已经慌了,如果她再慌,整个处理流程就会混乱。但她还是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虽然遇到过各类机上的突发情况,也遇到过旅客生病的事情,但文文的情况是她见过最紧急的,而文文叔叔和奶奶均出现了虚脱,老太太面无表情,一言不发,表情呆滞。文文叔叔瘫坐着,整个肌肉都僵硬了,手蜷曲着。

 

“我是医生……”这时,传来了一名中年男子的声音,男子是前几排的旅客。仔细打听,他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教授周宗科,在业界是非常权威的骨科专家。“文文太幸运了!”在罗红看来,周教授的出现,就像是一根救命稻草,“他先把小孩放平,头颈过伸,头偏向一侧……”很快,急救工作也很快有序地开展。

 

“小孩有生命危险。”经过初步检查,周教授判断,文文因高烧抽搐,口腔中有大量分泌物,分泌物引发了呼吸道梗阻、缺氧,全身紫绀,出现意识障碍,生命危险。

 

紧接着,周教授用手排出了文文口中的分泌物,文文的紫绀逐渐解除。

 

一波又起

 

孩子降温清醒

 

奶奶虚脱情况加重

 

之后,周教授给文文吸氧,因文文体温过高,他立即脱掉文文的衣服。乘务员也找来冰块和温水,给文文进行物理降温。之后,从39.9度、39.7度,文文体温开始下降,但中途体温也出现过反复,好在最后还是在一直下降。

 

周教授说,过了大约半小时,文文脚手开始动了,有了意识。1小时后,文文体温降到37.2度,已经完全清醒,可以喝水了。

 

不过,虽然文文情况好转,但同行的老太太情况不好。周教授说,和文文同行的两名家长均出现了虚脱的情况,见到文文好转,文文叔叔情况有所恢复,但老太太因紧张过度,情况不好。

 

罗红说,征求家属同意后,他们为其联系了救护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