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浙江一养老院老人被虐待致截肢

喵酱| 2014-07-11 10:55:05
阅读()

老人受伤的腿微博截图

 

近日,网曝浙江西亩敬老院虐待九旬老人,致其小腿烂掉被截肢。浙江安吉天子湖镇政府表示,暂未发现敬老院有虐待老人行为。目前,老人已在浙一医院住院并接受进一步治疗。

 

有媒体报道称,浙江西亩敬老院老太林金凤左小腿因无法得到家人和院方的有效治疗,竟在病蛆腐蚀下烂断,残肢还被人偷偷掩埋。

 

今天上午,记者从安吉天子湖镇政府获悉,经初步调查,林金凤为孤寡老人,1921年1月出生,自1995年由西亩敬老院供养。2013年底,林金凤因糖尿病引起左脚疼痛,敬老院先后多次送老人到当地卫生院治疗。但对老人病因及严重性认识不足,未及时送大医院治疗,致使其病情加重。

 

6月23日,天子湖镇民政办得知此事后,先后将其送往安吉县人民医院、湖州市九八医院、湖州市中心医院就诊,在就诊过程中病情进一步恶化,导致足部腐烂脱落。7月7日,天子湖镇政府送老人到浙一医院住院治疗。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天子湖镇政府已派工作人员入驻敬老院主持工作,敬老院院长停止执行职务。天子湖镇和公安机关已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调查,暂未发现敬老院有虐待老人行为。

 

西亩敬老院由原西亩卫生院改建而成,2004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共供养了28位老人。敬老院现有工作人员6名,其中管理人员3名,护工2名,炊事员1名。安吉天子湖镇政府表示,县民政局昨日召开全县五保供养工作会议,对该事进行通报,并对全县敬老院服务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排查。

 

相关新闻推荐:养老院聘脱衣舞男表演遭控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