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磕掉牙齿 寻回断牙植入成功

园园熊| 2014-07-02 16:22:31
阅读()

 

很多人认为牙齿断了那就是断了,几乎不会有植入成功的可能,但随着医学的发展,医生告诉你,其实牙齿断了也可以成功植入,不一定非要镶嵌假牙。日前,一名八岁男童就因为不小心摔了一跤,把牙齿给摔断了。随后他妈妈急忙带孩子去医院就诊,医生让妈妈把断掉的牙齿找回,随后成功给孩子植入断齿。

 

家住开发区金城小区的刘女士带着8岁的儿子急匆匆来到开发区医院口腔科,孩子满嘴是血边哭边喊痛。刘女士急得满头大汗,冲到医生面前:“医生医生,快帮我儿子看看,他刚才摔了一跤,嘴巴磕到地上把门牙磕掉了,怎么办啊?”接诊医生马上对患者进行了检查,发现孩子的前牙区脱落了一颗牙,而且余留的几颗牙都有些松动。经过询问刘女士得知小孩刚刚摔伤后不到20分钟,医生马上告知刘女士尽快将孩子脱落的牙齿寻回,并交给刘女士一瓶生理盐水,让她将寻回的牙齿迅速放入盐水中。等刘女士将脱落的牙齿寻回后,医生立即为掉落的牙齿做了处理,然后再次植入到小患者的牙槽窝中,并与其它松动的牙齿进行固定,为孩子进行清洗、消毒、止血、消炎等处理。后期刘女士定期带孩子来复诊,发现脱落的牙齿重新开始稳固,当时的松动牙也逐渐变的稳固。经过家长与医生的相互配合,终于让孩子保留住了牙齿,再次可以开心笑容。

 

随着天气的逐渐加热,人们的户外活动也逐渐增多。尤其是儿童在没有家长看管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碰伤和摔倒而造成牙齿损伤的情况。近一个月来,烟台开发区医院口腔科已接受了多例牙外伤的小患者,都是在家长没有注意的情况下自己玩耍造成损伤。

 

据烟台开发区医院口腔专家介绍,乳牙外伤多发生在1-2岁儿童,约占乳牙外伤的1/2,这一时期儿童开始学走路,易摔倒而造成牙外伤。近年有学者报道2-4岁儿童乳牙外伤有增加趋势,并指出与生活环境改变有关。年轻恒牙外伤多发生于7-9岁儿童,随着年龄增加牙外伤发生率减少。因为幼儿园孩子多为2-7岁,部分大班孩子上颌前牙已萌出,所以在幼儿园乳恒牙外伤都应重视。

 

孩子在6岁左右开始萌出第一颗恒牙,位于后方,这颗牙并不容易受到外伤,7岁时萌出的第一颗恒前牙却是最容易受到外伤的。这时间孩子相对比较调皮、爱动,容易造成前牙损伤,同时经常伴有面部皮肤软组织的损伤。前牙外伤可分为折断、嵌入、松动、全脱位等类型。有一些孩子的家长没有对应的意识,一见到孩子摔出血了,都着急先给孩子止血,却都没有考虑到孩子有没有将牙齿摔掉,更没有意识到要将摔脱位的牙齿立即寻回。医师在此建议,如果小孩伴有牙齿的摔伤,一定要将脱出的牙齿找到,让孩子自己含在嘴里,或者是放在牛奶里面,当然最好的保存方法是放在生理盐水里面。但是一般的家庭都不会有生理盐水,可以选择放在牛奶这种到处都可以买到的液体当中,然后迅速将孩子送往医院。时间越早,孩子的牙再植成功率越高。脱落的牙齿在2小时内再植的成功率较高,时间越短再植的成活率越高,特别是年轻恒牙受损的应尽力保留。脱落后的牙齿严禁用干燥的纸巾直接包裹,也不要自己用酒精或者是白酒等预先处理,因为这样会破坏牙根表面的结构,造成牙再植的失败。

 

牙齿是人面部的重要组成部分,牙齿损伤特别是门牙缺失对人的面容和咀嚼功能都有很大影响。小孩前牙受外伤十分不幸,作为家长应加以重视,一方面应尽可能预防牙外伤的发生,另一方面一旦发生必须及时救治。在治疗过程中家长的积极配合十分重要,应尽量督促孩子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勤刷牙、漱口,密切观察病情,如有疼痛、牙龈红肿等应及时就诊,以便得到及时处理。

 

相关新闻:68岁老太不堪牙痛平安夜跳楼自杀

分享到:
关键词: 牙外伤 牙再植 牙齿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