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飘臭味 多名中学生频流鼻血

园园熊| 2014-06-28 14:58:35
阅读()

 

环境污染一直饱受众人关注,但该问题却频频出现难以解决。近段时间以来,浙江省余姚市黄家埠镇的黄家埠中学发生多名学生频流鼻血的情况,至于流鼻血的原因,当地一些相关人士猜测或与镇上工业园区有关,因为在校门口大家经常能闻到排放的臭味。

 

校门口常能闻到臭味

 

记者昨日来到黄家埠镇实地调查。学生家长何东锋告诉记者,自己儿子目前上初三,三四个星期前夜晚出现了流鼻血情况。“儿子班上流鼻血的学生挺多,有时候是三四个人一起,有时候是四五个人一起。在学校门口经常能闻到臭味,有时候是酸的,有时候是金属味”。

 

这一说法也得到在校学生的认同。一名初二学生说,自己班上最近就有五六个学生流鼻血,平时上体育课都不太尽兴,因为外面味道很大。

 

该镇分管教育的副镇长戚莉莉说,黄家埠镇中学共有学生960多名,从今年3月开始到5月,学校医务室统计的流鼻血学生有18名,其中也有个别学生多次发生流鼻血情况。

 

据了解,黄家埠中学1999年搬到该位置。黄家埠镇工业功能区始建于2000年,占地2000亩,目前有31家企业入驻,其中主要污染企业15家,分别为9家金属表面处理企业和6家印染企业。

 

浙江一位资深全科医生说,当有毒气体达到一定浓度时,会刺激鼻腔黏膜,导致血管扩张破裂出血;还有一种情况是长期接触有毒气体,导致血小板凝血功能破坏引起流鼻血。从黄家埠工业园区分布的企业看,有毒气体是氯化氢、硫酸雾的可能性比较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