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相继贫血住院 原是“新房”装修有问题

园园熊| 2014-06-27 15:51:14
阅读()

 

有新房本是令人高兴的事,结果一对兄弟在搬进刚装修好的新房后不久,两人相继被查出患贫血住院,对此,医生经检查认为应该与新装修的房子有关,建议应让房子空一段时间再入住。

 

据了解,2013年2月,来渝工作的崔林(化名)在九龙坡区购买了一户套内70多平的房子,随即便开始装修。去年10月,装修工程结束。恰逢崔林表弟贾胜(化名)也来到重庆工作,于是兄弟俩便一同搬入新房居住。

 

今年3月,兄弟俩先后发生牙龈出血的症状。刚开始俩人都没太在意,直到6月2日晚上,贾胜晚饭后突然发生呕吐,在附近医院检查,被认为是患上急性胃炎。但输了几天液仍不见好转,身体反而一天比一天虚弱,甚至到了无法工作的地步。

 

“起初他只是虚弱,浑身乏力,走路感觉没劲,后来逐渐开始发高烧甚至昏迷。”崔林告诉记者。随后,崔林将表弟转院到新桥医院血液科,医生检查后发现,贾胜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

 

“因为弟弟在重庆没有其他亲友,只有我来照顾他,但一个星期之后,我也出现头晕,甚至掉头发的情况,两天之内头发都掉光了。”崔林说道,随后他在查了血,发现血小板很低,情况和贾胜几乎一样。上周五,崔林与表弟住进同一个病区。

 

据崔林的主治医生刘嘉介绍,“再生障碍性贫血”主要分为内外两种因素,内部因素是先天带有染色体畸变,外因则是外部环境所致,包括病毒感染、化学污染和放射性所致。医院对兄弟俩身体各项指标进行检查后发现,其染色体幷未出现异常,确定是外部原因导致了该疾病。

 

“目前,哥哥还有一项重要检查结果没有出来,暂时不能确诊,但根据这几天的症状,我们怀疑兄弟两患的是同一种病。”刘嘉告诉记者,目前医学界一般的观点是,人体中的癌症基因和抑癌基因间的平衡失调、患者体内存在固有的基因缺陷,是容易发生白血病、重度贫血等血液疾病的内因。而外界的刺激,比如放射性物质、有害化学物质的频繁接触则是诱因。

 

“当时我们都没往装修方面想,直到我也得病了之后,被医生询问我们家最近有没有搞过装修,我才想起可能是装修污染造成的。”崔林回忆道,自己和弟弟住进去时,确实闻到房间里面有一股味道。

 

刘嘉称,通过最近几年临床接诊情况来看,化学因素导致血液疾病的比例在上升,这其中包含有害物质的装修材料具有“重大嫌疑”。“现在的房屋装修过度豪华,使用高档材料、复合材料,幷不利于人体健康。”刘嘉说道,“房屋装修后,尽量不要立即入住,多空一段时间,让空气流通时间长一点。”

 

相关新闻:新房刚装修就入住 当心犯哮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