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3次送不孝儿戒毒 逆子叫嚣“出来杀了你”

喵酱| 2014-06-27 14:51:28
阅读()

 

从去年7月1日起,颍州区居民刘翠花先后三次举报儿子帆帆吸毒。今年2月27日,帆帆被公安机关强制隔离戒毒2年。被民警带走时,帆帆对母亲大喊:“出来后我杀了你”。刘翠花拉着儿子的手:“你要是能把毒戒掉,妈妈死了也无所谓。”

 

举报

 

去年7月1日上午,一名40多岁的妇女,走进文峰路派出所。她对民警称,儿子帆帆在家吸食K粉。这名妇女就是刘翠花。

 

民警迅速将帆帆传唤至派出所,进行了尿检。证据面前,帆帆对自己吸毒的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他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去年11月2日晚,文峰路派出所再次接到刘翠花举报,帆帆在家吸毒,民警将其抓获。帆帆又被行政拘留15日。

 

今年2月16日,刘翠花又一次报警称,帆帆近期情况反常,可能吸食了毒品。

 

民警对帆帆进行尿样检测,结果呈冰毒阳性。根据法律规定,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帆帆14日,并处罚款1400元。

 

因为多次吸食毒品,并在社区戒毒期间违反戒毒协议,2月27日,公安机关作出决定,依法对帆帆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骄傲

 

如今,帆帆是刘翠花的一块心病,但20多年前,儿子曾是她最大的骄傲。

 

刘翠花介绍,她和老公都没有正式工作,日子过得较为艰难。帆帆的出生给全家人带来了欢笑和希望。

 

在刘翠花的描述中,帆帆身高一米八二,从小就是个帅哥,且十分懂事。六七岁时,帆帆得知奶奶即将过生日,用父母给他的一元钱,悄悄给奶奶买了一块蛋糕。

 

回家的路上,蛋糕突然掉在地上,沾满了泥土。帆帆站在路上嚎啕大哭。“我给奶奶买的生日礼物没有了。”

 

让刘翠花印象颇深的还有一件事。一次,帆帆与她外出时突然问道:“为什么姑姑家住楼房,而我们家不能住楼房啊?”

 

那一刻,刘翠花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儿子过上好日子,今后也住上楼房。

 

此后,刘翠花开了一家饭店,每天起早贪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很少有时间过问儿子。

 

药瓶

 

帆帆读小学时,刘翠花发现他有些“不对劲”。于是,她秘密开展调查,这才发现儿子经常出没于游戏厅。

 

2000年前后,网吧开始在阜城出现,帆帆的“战场”随之改变。为此,她给儿子在家买了台电脑,以防他外出上网。

 

2003年前后,帆帆读初中。一天,刘翠花得知儿子经常逃学,有时甚至翻学校的墙头外出。

 

这么小的孩子出去干什么呢?刘翠花心里直打鼓。在夜色的掩护下,她开始对儿子进行跟踪。

 

阜城的一家KTV外,刘翠花隔着半透明的玻璃,看到几个孩子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音乐,疯狂地晃着自己的脑袋。刘翠花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回家后,刘翠花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搜索。在沙发下、床下、墙角和垃圾桶内都发现了三唑仑和某种口服液(以下简称口服液)。

 

刘翠花多方咨询,得知三唑仑可引起依赖性,而这种口服液所含的磷酸可待因和麻黄碱成分作用叠加,大剂量服用会产生致幻。

 

事后的跟踪显示,那时,帆帆每天要喝10多瓶口服液。刘翠花曾在自己楼下的角落里找到300多个这种口服液的瓶子。

 

刘翠花继续跟踪儿子,发现这些口服液来自个别药店。帆帆有钱就买,没钱就赊账。事情败露时,他的账单加起来已经上万元。

 

刘翠花后续的调查,找出了儿子钱的来源。“开始有人替他付钱,后来用自己吃饭的钱,最后是拿家里的钱,有时一次从家中拿走上千元。”

 

2010年,帆帆谈了一个女朋友。与女孩见面时,刘翠花曾劝女孩离开,“儿子有一个很不好的嗜好”。

 

情到浓时,女孩没有听刘翠花的建议。当年,女孩与帆帆举行了婚礼,目前他们的长女已经4岁,次女尚不足2岁。

 

刘翠花坦言,作为女人,她不希望这个女孩与儿子结婚成家;作为母亲,她又迫切希望儿子能组建自己的家庭,“他有了自己的孩子,心中就会多一份牵挂,多一份责任”。

 

刘翠花试图用“家庭”改变儿子的人生,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婚后,帆帆曾找过几份工作,但干得时间都很短。

 

每天下午四五点钟,帆帆就会变得心神不宁,然后他走出家门,回到以前“灯红酒绿,醉生梦死”的生活。

 

渐渐地,刘翠花发现,帆帆的皮肤变得灰暗,精神变得萎靡,牙齿表面的釉越来越薄,牙齿开始脱落。“他把毒品加入可乐中,家里放的有,网吧里藏的也有。”

 

为了挽救儿子,刘翠花多次跪倒在帆帆面前,抱着他的腿,阻止他外出。毒品已让帆帆失去了本心,他一把推开母亲,走进深深的夜色。

 

刘翠花说,5年前,她就想过,将儿子送到戒毒所强制戒毒,但帆帆是她唯一的孩子,她难以面对母子分离的痛苦。

 

重来

 

文峰路派出所民警汤亮仍清楚地记得刘翠花第一次报警的情形。

 

据汤亮介绍,经过多年拼搏,刘翠花彻底改变了家庭的经济状况,但因帆帆吸毒,“又一下子回到了从前”。

 

帆帆被强制隔离戒毒后,长女被儿媳带走,次女由刘翠花抚养。走时,帆帆的妻子说“等他两年,重生便合”。

 

除了社会环境影响外,刘翠花一直觉得,当年自己忙于生意,忽略了儿子的教育。她总是想,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人生可以从头再来……

 

时光不可能倒流,人生也无法重来。刘翠花决定把自家的故事告诉媒体,希望更多的孩子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采访中,刘翠花不满两岁的孙女,在院子里蹦蹦跳跳。可爱的小姑娘,不时喊着“奶奶”、“妈妈”、“爸爸”等词语,惹得众人心碎。

 

刘翠花说,帆帆在家时很少抱孩子,帆帆被带走后,小孙女却总是指着帆帆的照片喊“爸爸”。

 

说完自家的故事,刘翠花抱起孙女走出派出所大门。树荫下,小女孩紧紧搂着奶奶的脖子。20年前,相同的画面曾经出现,只不过怀里抱的是个帅气的男孩,只不过刘翠花的脚步远不如当年有力。(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中国自愿戒毒机构生存艰难:多亏本运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