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厦医院问题多 无证人员也开病历

喵酱| 2014-06-18 14:34:29
阅读()

深圳执法人员检查山厦医院

 

6月11日始,深圳多个部门对深圳山厦医院存在的多个问题进行了全面调查取证。调查发现深圳山厦医院存在9栋建筑未经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使用、违法使用6名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拖欠员工工资111万元等问题。据悉,目前医院已经暂停门急诊业务,并停止接收住院病人,而住院患者的会诊、分流、转诊正在进行中。

 

问题1

 

4名无证人员独立开病历单

 

作为深圳一家民营医院,山厦医院两度因“医闹”而吸引了大众眼球,一单是2006年下半年该院职工戴钢盔防“医闹”事件,而上个月又发生山厦医院挂白旗向“医闹”投降。而该医院近年来所宣传的肺结核新疗法也一直备受争议。

 

从6月11日始,深圳卫计委、公安局、药监局等多个部门到山厦医院执法检查。根据昨日多部门通报的结果,经深圳卫计委调查,初步查明,山厦医院存在使用6名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等方面的违法行为。昨日,深圳市公安、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等部门通报了对深圳山厦医院有关问题的初步调查结果。

 

其中,使用4名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的人员独立开具病历医嘱单,使用2名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的人员独立出具心电图诊断报告。深圳市卫计委已于16日向医院下发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将根据相应条款于近期对医院做出相应处罚。

 

问题2

 

9栋建筑未经验收擅自使用

 

除了医院诊疗方面存在问题,医院在消防以及对员工工资发放上也存在违规行为。根据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联合平湖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队的检查,医院存在多项消防违法行为。具体包括:山厦医院有9栋建筑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擅自施工、未经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使用;有5栋建筑未按规定进行消防设计文件备案和竣工消防备案;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国家标准;占用防火间距;安全出口被堵塞、封闭等。

 

消防部门于12日向医院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于6月14日向法定代表人做《行政处罚告知笔录》,并拟根据相关规定对医院进行处罚。据介绍,此前消防部门对山厦医院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情况进行过检查,但由于山厦医院拒不配合,导致其消防安全隐患未能及时整改。

 

问题3

 

拖欠员工工资111万元

 

昨日的通报还指出,在医院欠薪方面,经过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的初步查实,山厦医院现有员工214名,截至目前,共拖欠124名员工2月份工资约40万元,拖欠193名员工3月份工资约71万元,合计约111万元。目前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已于本月13日向医院发出《劳动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限期发放员工工资。

 

目前深圳山厦医院诊疗秩序平稳,医护人员能够保障在院病人正常治疗。据了解,因为可能面临消防停产停业的处罚,该院已经暂停门急诊接诊治疗工作,并停止接收住院病人。而且市、区卫生部门也组织医疗专家组协助山厦医院对所有在院住院病人进行了会诊、疏导分流和转诊等工作,原52名住院患者已有39人办理出院,1人办理了转诊手续,其余部分住院患者正在办理出院或转诊治疗手续。

 

此外,深圳山厦医院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犯罪还在进一步调查取证过程中,相关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据悉,各个相关部门仍在继续对山厦医院进行调查,并将对外公布调查进度。

 

相关新闻:药商假冒同仁堂卖药 假药销往北京华仁医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