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月现5例传染病死亡 需加大蚊蝇防护措施

园园熊| 2014-06-18 14:00:45
阅读()

 

蚊蝇也会传染疾病致人死亡?这在很多人看来不是什么大事的问题,一旦预防不当很可能就会出现感染,救治不及时就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据悉,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5月疫情,2014年5月1日至5月31日,北京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0种17621例,死亡5例。如今正是蚊蝇活跃时期,市民需做好防护措施。

 

报告的法定传染病中,乙类传染病报告比前一月上升11.15%,比去年同期上升32.98%,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痢疾、肺结核、猩红热、梅毒和麻疹,占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85.83%。丙类传染病报告比前一月上升67.94%,比去年同期上升63.17%,报告病例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8.86%。

 

同时,5月下旬蚊虫密度监测结果显示:全市成蚊平均密度为0.35只/灯﹒小时,比上一旬升高169.23%,与去年同期相比升高12.90%。全市不同环境和行业成蚊密度为0.35只/灯﹒小时,其中公园绿地成蚊密度较高(0.46)。

 

5月下旬全市蝇密度监测结果显示:全市平均蝇密度为7.65只/笼﹒天,比上一旬升高7.90%,与去年同期相比升高15.56%。全市不同环境和行业蝇类密度为7.65只/笼﹒天,其中居民区密度最高(10.12)。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曾晓芃特别提示,广大市民居家及外出旅行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要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人人齐动手,翻盆倒罐,清除蚊虫孳生地,将其密度降到一个不足为害的水平。提示相关区县和部门要加强公园绿地等环境蚊虫控制力度,加强居民区蝇类孳生地治理和成蝇控制力度。

 

相关新闻:夏季肠道传染病高发的主因是什么?

分享到:
关键词: 传染病 疫情 北京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