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香蕉查获有害生物 深圳检疫局销毁61吨

园园熊| 2014-06-14 16:17:03
阅读()

 

生物链的危害我们都略有耳闻,一种不是本土的具有危害性的生物侵入当地,很可能就会形成大规模的灾害。

 

近日,深圳盐田检验检疫局在对某公司申报进口一批来自菲律宾新鲜香蕉进行检测时,发现香蕉柄端有疑似蚧壳虫危害状,于是针对疑似病株取样并送实验室检疫。后经深圳检验检疫局动植中心鉴定,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新菠萝灰粉蚧。昨日,盐田检验检疫局对问题香蕉共计61吨进行集中销毁。

 

新菠萝灰粉蚧主要危害菠萝、香蕉、番荔枝、柑橘、葡萄等植物。卵、幼虫和成虫均寄生在寄主植物表面,可造成寄主植物营养不良,树势衰弱、大量落叶和落果,严重时引起植株死亡。该虫在菲律宾等热带地区分布较广,同样适宜在我国东南沿海的亚热带地区生存,一旦传播入境,将会对我国南部地区水果、蔬菜、花卉等植物造成严重危害。

 

相关新闻:菲律宾香蕉禁止入关 杭州市水果商称影响不大

分享到:
关键词: 菲律宾 深圳 香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