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恐惧患厌食症 事业有成女老板瘦成纸片

园园熊| 2014-06-06 12:40:07
阅读()

 

我们知道的厌食症通常是因为减肥而引起的,而且女性正是厌食症的多发人群。年过五旬的黄女士事业有成,老公儿子都定居俄罗斯,但她却在前几年突然患上厌食症,经医生诊断,竟是因为恐惧心理所导致。

 

她瘦得连手机都拿不住

 

黄女士,51岁,嘉兴人。她、老公、两个儿子已经在俄罗斯定居。家里有一个280亩的农场,还经营着数家超市连锁店。家族企业员工有100多人,都是越南和俄罗斯当地人。

 

黄女士做事风风火火,事业上风生水起。

 

但2010年7月,那个夏天开始,黄女士像换了个人似的。整天头昏眼花,拉肚子、不吃饭、不睡觉,人越来越瘦。当时朋友见了她都是先惊讶,后羡慕:千金难买老来瘦啊。

 

但越到后面,情况变得很糟。黄女士瘦得有点可怕,皮包着骨头,连里面的毛细血管都清晰可见,两眼深凹,头发干枯稀少,面色苍白。“后来走路没力气,不会走;拿东西拿不住,连手机都拿不住。”

 

老公和儿子都忙着做生意,也没有觉得黄女士有异样,还以为她是刻意减肥。

 

去年1月,儿子回国洽谈生意,顺便将瘦如纸片的黄女士一并带回来。“当时去了很多家医院,我总共住了4次院,也不见长肉。”黄女士说。

 

医生说她得的是厌食症

 

当时,她还一度以为自己得了癌症,可是检查之后一切正常。

 

最后,在儿子的陪同下,今年4月29日,她住进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谢健接诊,通过多方检查,发现黄女士因为心情郁闷患上了厌食症。

 

表面上,黄女士锦衣玉食,怎么会心情不好呢?

 

症结在于黄女士的老公。

 

“他1993年就去了俄罗斯,我是1998年过去的,我刚过去的时候,我老公就像变了个人似的,脾气很不好。”黄女士说,老公刚出国的时候,生意失败,被骗了100多万元,脾气一下子暴躁起来。

 

“其实我老公人还是不错的,就是脾气急了点,说话嗓门蛮大的。”黄女士说,每次不如意,老公就会把气发泄到她身上,甚至说出让她滚这样的话。

 

黄女士一直忍气吞声,甚至不敢当着老公面哭。她经常偷偷地哭,心情一直不怎么好,在国外的生活愈加孤独。

 

“可是这一次对我凶过之后,他又会态度很好地来认错。”黄女士说,她也就一次次原谅老公,但渐渐地,她开始有意识地躲着老公。一看到老公,哪怕脑海里闪现一下老公的影子,她就害怕得心跳加速,全身颤抖。“好几次都想过自杀,还是没有勇气。”

 

就因为一直处于恐惧当中,黄女士开始不吃饭、不喝水、不睡觉,人就越来越瘦了。

 

这样就产生了厌食症?

 

“非要刨根问底,还真是找不到根本的原因。”谢健如是说,“可能就是心理引起的吧,她老公的影响至关重要。”

 

住院后,经过医生的调理,黄女士开始进食,现在体重已经有83斤了。

 

“住在这里,还蛮开心的,病友们都挺好的,现在都不怕老公了。”黄女士说,前天,老公来到医生办公室,才知道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让老婆受苦了,“我真的没有想到会对她有这么大的影响,我以后说话注意,肯定控制脾气。”

 

黄女士说,等她长到90斤,就准备出院了,在老家待一段时间后再回俄罗斯。“想着能回家,好高兴,还有那么多工人要管理呢。”

 

相关新闻:厌食症女子濒死康复并成功产子

分享到:
关键词: 厌食症 女老板 恐惧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