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男子车厢内“脱衣”引恐慌 乘客瞬间逃光

园园熊| 2014-05-30 10:06:49
阅读()

 

自闭症属于一种精神疾病,主要表现在智力方面异于常人。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自台湾捷运砍人事件后,乘客在心理上受到极大的影响,容易变得惊慌。28日下午5时左右,一名患有自闭症的张姓男子乘捷运板南线即将到达板桥站时,突然做出脱衣的举动,结果导致大家恐慌不已,其中一名乘客拿起灭火器成功制止该男子的行为,但乘客们早已作鸟兽散,纷纷逃离了车厢。接到报警的警方赶到时才发现只是一起乌龙。

 

“快跑,有人拿刀!”昨日近5时,开往永宁站的列车即将停靠板桥站时,车厢内突然一阵骚动,乘客们纷纷往其他车厢窜逃并惊声尖叫。有人按下紧急按钮,捷运驾驶员也立即通报行控中心并表示发生“砍杀事件”。当列车驶抵板桥站时,数十人马上往月台逃离,许多人吓到不仅连随身物品没拿,甚至连鞋子都没穿。

 

新北市消防部门接获通报后,火速派警消及救护人员前往现场。板桥警分局板桥派出所2名警员因侦办刑案,正好在板桥站行控中心内调阅监视器。听到行控中心驾驶员通报车内有砍杀事件,立即赶往月台,发现整列捷运车厢内空空荡荡,所有乘客全数逃离,车厢内仅剩1名男子坐在位子上,裤子下滑、屁股半露,自顾自的按着电子计算器。

 

警方将该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从他身上的精神障碍证明,得知他是患有中度自闭症的24岁张姓男子。

 

警方调查,疑因张男突在车厢内脱衣,加上他不擅表达,乘客以为他要伤人,便用灭火器制止他。未料,此举引起骚动,其他乘客误以为又上演北捷杀人事件,纷纷往前面车厢逃窜,1位民众还因推挤跌倒而嘴角流血。

 

警方事后通知张母到场,得知张男并无攻击他人倾向,独自乘车游玩是他的兴趣,警方了解后确认该起事件只是虚惊一场,已让张男由其母亲带回。

 

相关新闻:成人自闭症,你该如何去克服?

分享到:
关键词: 自闭症 脱衣 恐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