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医疗”锁定中国高端客户

园园熊| 2014-05-19 16:59:27
阅读()

 

医疗行业一直是中国乃至世界关注的对象。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即将开幕,此前召开的京交会“走进国际医疗服务板块”媒体会上,部分中国医疗界专家表示,在跨国医疗方面中国与海外合作的机会很多,他们表示期待能进一步牵手海外医疗机构共同为医疗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京交会“国际医疗健康服务板块”组委会副秘书长牛秋林在媒体会上介绍,今年的医疗健康板块会议汇集了海内外多家知名医疗机构,如解放军总医院(即301医院)、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以及来自德国、美国等7个国家的共12家医疗机构和组织。

 

探讨“跨国医疗”将成为今年京交会海内外医疗界探讨的重要话题。“医疗旅游”近来受到人们的关注,目前北京、上海等中国大城市普遍存在看病难的问题,将部分经济实力强的患者送往海外,对他们而言可以不用在医院费时排队、挤床位,对医院而言也能分流患者、减轻负担。中国在这块市场的发展空间很大。

 

2013年2月28日,中国国务院正式批复海南设立“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并给予9项支持政策,这是中国第一家以国际医疗旅游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开发园区。据媒体报道,该园区已动工建设,计划投资达15亿元人民币。

 

目前中国的中医正逐步向国际化、标准化迈进,相信未来也将吸引大批海外患者前往中国就医。据悉,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多家中医医院正在研究和制定相关的中医标准。

 

相关新闻:葛兰素史克成了中国医疗腐败替罪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