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中惊现783株罂粟 惊动警方铲除

喵酱| 2014-05-07 15:54:31
阅读()

警方正在铲除罂粟

 

罂粟,俗称"大烟",是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提取源,而在周口一高中校园院内,惊现783株罂粟!目前,惊动警方,已出警将罂粟铲除,并立案进行调查。

 

前天上午,大河报记者接到学生家长反映后,进入该校查看。在周口一高西北角一处约6平方米的空地上,一小片罂粟长势旺盛,已长到约40厘米高。因为挨着一片小菜园,再加上位置相对偏僻,尽管已到盛花期,但很难被人发现。

 

记者随机询问几名学生是否认识这种植物,大多数同学表示不清楚,仅有一名高二男生说:"看着像大烟……但学校种这干什么呢?"

 

学生的质疑,正是家长的担忧。"校园内种这么多罂粟,到底是干啥用的呢,要是用在学生食堂的饭菜内,那可毁了孩子们的身体啊。"向记者反映的学生家长担忧地说,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在校园内种,"这会对学生造成啥影响啊?"

 

当天上午,辖区民警接到家长反映后也赶到学校,铲除了这些罂粟(如上图),经清点,共有783株。

 

记者离开周口一高时,在大门口看到一条标语高高悬挂:"打造健康生活,创建无烟校园。"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周口一高办公室,询问罂粟是何人所种,一名王姓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

 

记者从办案民警处获悉,目前警方正调查此事,查找这片罂粟的种植者。

 

记者咨询律师了解到,根据法律规定,种植罂粟500株以上的可追究刑事责任,不满500株的给予拘留或者罚款。(来源:新华网)更多新闻请阅读:河北大爷在自家院子种植850株罂粟当菜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