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8名儿童被打过期疫苗 涉事责任人被停职

园园熊| 2014-05-03 11:00:05
阅读()

 

4月30日晚,西安雁塔区委外宣办在官方微博通报了一起儿童被打过期疫苗事件。官方表示,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日在接种注射《吸附白喉破伤风联合疫苗》过程中,有2支过期疫苗涉及8名儿童。丈八社区卫生中心主任张长礼已被停职。

 

据了解,4月30日,高新二小20多名学生随家长来到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白破疫苗。接种后,一位马姓家长发现接种的《吸附白喉破伤风联合疫苗》生产日期为2011年,有效期至2014年4月25日。

 

西安市雁塔区委外宣办官方微博称,此次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使用6支疫苗,接种24人。其中,有2支疫苗于2014年4月25日过期,涉及8名儿童。经查,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过期疫苗事件涉及过期疫苗为《吸附白喉破伤风联合疫苗》,用于预防儿童破伤风、白喉等疾病的计划内使用疫苗,属一类免费接种疫苗。

 

事件发生后,当地已责成区卫生局、食品药监局展开调查,并邀请有关专家对注射过期疫苗危害进行评估,做好相关儿童的体检、随诊、建档等工作。目前,雁塔区卫生局已联系三家医院5月1日开始为孩子们体检。

 

现场接待家长的雁塔区副区长贠孝民表示,对当日上午接种的孩子,将逐个进行登记、检查,并请专家对问题疫苗的毒性进行研究、鉴定;同时,立即封存该中心疫苗,从当日起,暂停该中心的接种工作,由药监部门对问题疫苗的流通环节一查到底,对中心管理不严的问题,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目前,过期疫苗来源还在调查中。(来源:人民网)推荐阅读:假疫苗再现,生理盐水冒充狂犬病疫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