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欧洲公司对转基因饲料开绿灯

喵酱| 2014-04-29 18:19:50
阅读()

 

麦当劳欧洲公司对肉鸡供应商使用转基因饲料开绿灯一事,《第一财经日报》独立获得证实。麦当劳德国公司发言人索伯(NicolasvonSobbe)在回复给《第一财经日报》的电子邮件中称,从今年第二季度起,麦当劳针对27个欧洲国家市场,将不再要求其肉鸡供应商“完全使用非转基因饲料”。

 

“到目前为止,麦当劳要求其肉鸡供应商,不得使用具有转基因来源的饲料(大豆粉、玉米),”索伯称,“但是我们在德国和国外的肉鸡供应商告知,由于非转基因饲料供应量不足,自今年第二季度起,它们出于成本考虑,将无法保证达到麦当劳的上述要求。”

 

据索伯称,上述变化将不会损害麦当劳餐厅所供应食品的质量和安全性。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不久前证明,转基因饲料对肉、乳和蛋的质量和安全性没有影响。

 

“在这一背景下,麦当劳欧洲公司将从今年第二季度起,在27个欧洲国家市场上取消要求肉鸡供应商‘完全使用非转基因的饲料’的上述限制。该新政策适用于麦当劳德国的所有鸡肉产品。”索伯说。

 

据索伯介绍,作为全欧范围内肉鸡供应链规范化检测和改进工作的一部分,麦当劳将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力度,并继续改善欧洲供应商的养殖条件。此外,明年麦当劳还将把饲料中使用“达到可持续认证标准”的豆类比例提升到100%,并且继续研究新的蛋白质来源,以便在禽类饲料中取代“长保质期”豆类的使用。(来源:网易新闻)更多新闻请阅读:揭秘麦当劳麦香鱼堡和麦乐鸡块的真相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