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甘肃遭遇18年来最大沙尘暴 白昼瞬间变黑夜

园园熊| 2014-04-25 09:38:06
阅读()

 

天空瞬间刮起大风,沙尘密布,3分钟内白天变成黑夜,伸手不见五指,气象单位还一口气发布了42种天气警报,面对这样的极端天气,当地民众真是苦不堪言。

 

23号下午1点56分,甘肃敦煌街头阳光普照,没想到1分钟后,天空刮起突如其来的大风,天色变暗,没多久沙尘急速落下,宛如下雪一般。

 

到了下午,天空变成一片暗黄,一会儿的工夫,白昼成了黑夜,伸手不见五指。

 

后来天空还转成暗红色,空气中沙尘密佈,路上行人全身上下包得密不通风,寸步难行。好几个观光景点还被迫关闭。

 

沙尘暴铺天盖地,能见度低于20公尺,就连大卡车也没辄,车辆被迫停驶,导致路上交通大打结。除了沙尘暴,新疆还遭遇寒潮来袭,气温在一夜之间骤降20度以上,新疆南疆还下起4月雪。

 

此外沙尘暴挟带强风,始得大火一发不可收拾。新疆23号一天之内就发生上百起火灾,消防队员疲于奔命。

 

气象单位说,还好这波沙尘暴威力已减弱,不过还要等到3天后天气才会逐渐好转。(来源:台视新闻)推荐阅读:北京因沙尘突袭PM10浓度飙升 已属“重度污染”

分享到:
关键词: 甘肃 新疆 沙尘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