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香港小便事件”真相

园园熊| 2014-04-24 17:36:21
阅读()

家长用纸尿片接住 香港市民抢夺婴儿车不让离开

 

近日,内地幼童在香港街头小便,其父母与港人大打出手的冲突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

 

依据最先爆出的视频,事件被描述成内地游客纵容孩子在香港街头小便,在被港人指责拍照后,双方发生争吵,孩子父母动手打人的版本。矛头再次指向内地游客陋习。而内地游客和香港人的摩擦近几年屡见报端。

 

但次日,另一段更加完整的视频出现,还原当时情景,剧情一下子反转,舆论转向批评发布第一段视频的媒体。这段视频显示,孩子父母曾向在场人极力解释,卫生间排大队,可孩子憋不住了;更有网友提供细节,在小孩小便时母亲专门用纸尿布接住。

 

在微博所做调查中,截至昨晚8时,近8万网友对孩子父母表示同情,认为“洗手间要排队,但孩子尿急当街小便可以理解,香港人对内地人还是有偏见”,这个比例占到投票网友的五分之四。女童是否直接在街上便溺,内地夫妇为何同香港市民起了冲突,是大陆游客不文明还是对方苛责太甚,北京青年报记者就此事展开调查。

分享到:
关键词: 幼童 香港 小便 真相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