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8亿人饮用不干净水 每秒15名孩童死亡

园园熊| 2014-04-24 15:37:49
阅读()

 

每年的4月22日已成为世界性的环保运动日,在这天每个不同国籍的人们,用自己的方式宣传和实践爱地球的观念,这天也有一群小朋友们利用自己的方式,来体验爱地球。

 

来自高雄荣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以停水电、饥饿的方式来力行,为没有干净饮用水的儿童们,送他们一杯满足生命的水,此外,也捐助台湾世界展望会水资源方案,让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充满温情。

 

小朋友身体力行 体验饥饿、分享爱

 

台湾世界展望会南区办事处主任陈雅玲表示,目前全球仍7.8亿人无法取得安全干净的水源,每15秒就有一名孩子因喝脏水而生病死亡,目前在缅甸、马利、莫三比克、海地、赖索托及衣索比亚这六个国家,还有许多儿童等待大家帮助,为孩子带来一杯满足生命渴望的水。

 

对此,在4月22日这天,小朋友一到学校就展开一整天的体验与学习,一天下来不吃点心零食,早午餐则用豆浆米浆代替,也没有便利的水电可用,此外,也透过简单生动的方式,与小朋友分享节能减碳方法,让大家能力行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观念。

 

为了干净水资源 造成许多孩童耽误学习

 

尚比亚的特瓦奇安达这里,水井离家超过5公里,负责打水的妇女、孩童即使走到水井,还得排队等待超过1小时才能取到水,也因此造成许多女孩为了打水而耽误上学,学习情况相当不良。

 

不过,许多当地居民为了便利,会在较近的溪边取水,但这条溪人畜共用、水质混浊。据社区卫生宣导志工麦茉莉表示,约有四分之三的人喝了溪水都会腹泻,甚至感染痢疾,因为水实在太葬了。

 

在全世界7.8亿人无法取得安全干净的水源,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出,每15秒就有一名孩子因为不干净的饮水死亡,对缺水的国家而言,只要一杯干净的水,除解决干渴外,更可以改善他们的健康,让他们得以拥有充满希望的未来,为回应儿童对干净饮水的需求,以致发起水资源月,希望能帮助让更多孩童免受水源之苦。(来源:医疗健康网)推荐阅读:环保部将开展饮用水源地“保卫战”

分享到:
关键词: 水资源 饮用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