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宾阳人民医院“保温箱烤死”婴儿

园园熊| 2014-04-18 13:55:49
阅读()

 

4月15日,宾阳网友通过当地网络发帖称一婴儿被“保温箱烤死”,该网友爆料:“宾阳县人民医院将一名婴儿放在保温箱内,由于无人照料,保温箱温度过高,婴儿被活活烤死。”

 

17日,宾阳县有 关部门通报称,院方初步认定,新生儿死亡原因系“全身皮下气肿、呼吸循环衰竭”。据悉,目前医患双方已达成一致,对事故责任进行鉴定

 

网传一婴儿在宾阳县人民医院“被保温箱烤死”

 

保温箱成“烤箱”?

 

事故原因待调查!

 

4月15日,有网友在宾阳当地网络发帖称:“宾阳县人民医院将一名婴儿放在保温箱内,由于无人照料,保温箱温度过高,婴儿被活活烤死。”17日,宾阳县有关部门通报称,院方初步认定,新生儿死亡原因系“全身皮下气肿、呼吸循环衰竭”。据悉,目前医患双方已达成一致,对事故责任进行鉴定

 

惊喜之余传噩耗新生儿凌晨死亡

 

家属称,婴儿全身红一块,黑一块,像被烤过一样,怀疑“被保温箱烤死”

 

婴儿的父亲肖先生是宾阳县宾州镇人。肖称,因感觉即将临产,4月10日下午6时,他陪护着妻子来到宾阳县人民医院待产。

 

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告知“孕妇羊水偏少,需做剖宫产”。当晚10时45分许,肖妻剖宫产产下一名男婴,重2.6公斤。“孩子出生后,医生称孩子有些缺氧,需放到保温箱看护。”肖先生说,当时医生并没有提到婴儿有其他异常状况。

 

孩子在保温箱看护期间,肖先生每天早上都要去看望孩子。4月13日上午,他还特意用手机拍了孩子照片,与还在病房里的妻子一起分享喜悦。

 

噩耗在14日凌晨传来。当日凌晨1时许,肖先生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称“孩子病危”,让他赶紧到医院来。当时,肖先生就在病房照顾妻子,他很快就赶到了楼下的抢救室。

 

凌晨3时许,医院一名负责人将肖先生夫妇叫到办公室,称“孩子已经不行了”。随后,他们被带进了抢救室,但眼前所见却让他们无法接受。肖称,“孩子全身浮肿,身上红一块,黑一块,就像被烤过一样;就连身上的尿布也出现被烤过的黑色;前几个小时还细皮嫩肉的,怎么就成了这样——据此,肖先生认为孩子是“在保温箱被高温烤死的”。

 

有关部门发通报婴儿死亡有他因

 

院方称,新生儿系全身皮下气肿、呼吸循环衰竭死亡,他们曾全力抢救

 

针对网帖反映,宾阳县委宣传部对此作出了通报。

 

通报称,男婴在出生时脐带绕颈一周,皮肤青紫,粪染;婴儿出生一分钟后,出现轻度窒息。因病情较重,医院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将婴儿转至儿科进一步治疗。随后经诊断,新生儿窒息、宫内感染性肺炎、呼吸性并代谢性酸中毒。在经过暖箱保暖、吸氧等治疗后,婴儿病情一度好转。

 

13日,经医院对婴儿头颅进行CT检查,发现蛛网膜下腔出血、新生儿脑病改变、右下肺炎改变,医院继续给予对症治疗。14日凌晨1时40分,患儿突然出现全身潮红、不哭、呼吸稍促,颈部可扪及皮下气肿,皮下气肿迅速蔓延至头颈部、胸腹部、会阴及阴囊、四肢及指间关节。听诊时,双肺未闻及呼吸音、未闻及心音。

 

通报称,医院虽组织进行抢救,但婴儿还是在14日凌晨2时50分宣布临床死亡。

 

双方已达成一致尸检将鉴定死因

 

目前,医院与家属已达成一致,对事故责任进行鉴定;调查进展将及时通报

 

通报还称,在婴儿死亡后,医院曾建议家属将尸体移送殡仪馆冰冻保存,以便申请尸体解剖,明确死因,但家属当时不同意。

 

据悉,事发后,宾阳县卫生、司法等部门介入协调。15日上午,双方签订协议,同意申请广西金桂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尸体解剖及事故责任鉴定,并定于16日上午进行尸检。

 

不过,记者了解到,16日当天,尸检并未进行。肖先生解释称,他们“对鉴定中心的公正性有质疑,且对方未穿工作服,也未出示任何证件”。随后,家属方联系了柳州一家司法鉴定机构,拟于19日对婴儿进行尸检;院方对此表示愿意配合。

 

4月17日晚,宾阳县委宣传部有关工作人员称,有关方面将及时向社会通报此事件的调查进展情况。(来源:广西新闻网)推荐阅读:婴儿保温箱真的安全吗?规范监控才保婴儿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保温箱 医院 婴儿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