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广告五花八门 卫生局:坚持“五不”原则

园园熊| 2014-04-14 09:06:07
阅读()

 

许多民众总喜欢买各式各样的保健食品,甚至听信广告购买相关药品,小心可能无法补身外,也恐造成伤身;台湾台南市卫生局指出,根据2012年药物、化妆品、食品违规广告监控计画,就查出1211件违规广告部分,其中食品类就佔了701件,不合格率达六成。

 

若以产品分类而言,保健食品则位居第一,高达4成,其次则为药品20.80%,化粧品20.39%以及健康食品17.05%和医疗器材1.39%;卫生局指出,而以媒体分类上,电视违规广告则高达529件,其次为网路、电台以及平面媒体。

 

台湾卫生局进一步说明,保健食品的功能主要是提供人体维持机能所需的营养素,并非如药品有特定的疗效,对于广告上夸大的功效、还宣称具有医药效能的都应提高警觉,民众应养成五不的原则,包括不信、不听、不买、不吃以及不推荐,才能确保健康无碍。

 

像是广告型态较多元、利用耸动字眼或是使用前后图的强烈比较,甚至找来知名艺人、专家代言见证等,都应特别注意;卫生局呼吁,随时保持怀疑的态度,若有任何问题,都应寻求专业医师的协助,才能避免危害健康。推荐阅读:广东20多种食品检出致癌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违规广告 广告 食品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