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代言违规广告:一切向“钱”看!

cuteyy| 2012-01-09 21:46:28
阅读()

 

 

  唐国强鼎力推荐迈道通治疗脑中风,王刚主持并推荐华风再造胶囊消除血栓。昨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曝光了24则涉嫌违法违规广告。其中医疗器械、药品、保健品及普通产品宣传疗效等短片广告有22个,裤子、毯子、梳子这些普通用品都被赋予了能治百病的神奇功效。

 

  现如今,明星违规代言的情况越来越多,又比如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演员王丽媛在多乐康祛病裤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中,代言推荐:“穿上它又保暖又治病,能解决六大疾病,吃药吃无数,不如一条祛病裤”,宣称祛病裤能治疗风湿病、骨质增生、腰椎、前列腺、肠胃、肾病等,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

 

  明星如此代言,恐怕原因只有一个:一切向钱看!对此,网友则显得不太宽容,网友prince_cui说:唉!没救了,名人你们缺那些昧着良心的钱吗啊?再见一帆916则说:明星需自律。你又不差钱。

 

 

  而笔者认为,代言虚假广告的明星,不仅要承担法律责任,更要接受道德的谴责,承担失信的后果。名人一次次为了个人利益铤而走险,虚假电视购物广告屡禁不止,根源在于国家相关法规缺失,所涉及违法成本太低。2007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将在当年底禁止和取缔以公众人物、专家等名义证明疗效的药品广告。现在来看,这个承诺并没有完全兑现。当务之急,国家相关部门在培育发展核心企业的同时,应支持出台媒体购物行业标准,并应尽快出台《媒体购物》法规。并且严格实施,为老百姓创造一片干净的媒体购物环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