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再忌讳孕妇泡温泉

园园熊| 2014-04-07 09:16:06
阅读()

 

日本环境省正式决定,将“怀孕”从泡温泉的禁忌项目中删除,此外,对于适宜泡温泉的情形,则新增加了精神压力导致的各种症状。

 

日本环境省时隔32年首次对相关标准进行修改,今后,孕妇也能够安心泡温泉了。制定于1982年的现行标准,将“怀孕(特别是初期和临产期)”与严重的心脏病等一起列为不适宜泡温泉的情形。

 

日本环境省指出,由于没有留下记录,所以不清楚当时将怀孕列为禁忌项目的理由,有可能参考了外国的文献和社会上的一般看法。

 

此前,不少专家指出,孕妇泡温泉在医学上没问题。日本环境省为此委托专家调查了国内外的文献和数据,结果没有发现有医学论文和研究成果显示泡温泉会导致流产和早产。

 

日本环境省中央环境审议会为此于3日通过了《温泉法》标准修正案,正式决定将怀孕从泡温泉的禁忌项目中删除。推荐阅读:央视《焦点访谈》爆温泉内幕:用色素勾兑成的“牛奶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日本 孕妇 温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