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喂食水银男童病情稳定 幼儿园称有人“处心积虑”

喵酱| 2014-04-02 11:54:53
阅读()

记者进入幼儿园採访,会议室牆边摆满各种儿童读物。

 

体内发现大量水银的汞中毒男童目前正在北京解放军307医院治疗,昨天一名儿科护士说“孩子现在挺稳定的,有好转,暂时不需要重症监护”。

 

此前孩子的父亲说,儿子身上的水银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喂食的,之后又猜测可能是被他人注射进孩子体内的。昨日,男童所就读的私立幼儿园园长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该案与园方没关系,“孩子不可能带危险品进入幼儿园”,园方老师都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对于孩子的遭遇,老师们都很痛心。据记者了解,事发后该幼儿园仍在正常上课,此事件并未影响到其他学生。

 

随后,记者从昆明市警方了解到,目前警方已以刑事案件立案展开调查。

 

孩子母亲:还不是时候透露孩子情况

 

昨日,北京解放军307医院为5岁男童治疗的主治医生何玺玉,向记者介绍说,目前不方便透露孩子的治疗情况,医院正在开会商讨对孩子治疗的方案,对于孩子的情况,医院会在合适的时间向社会做出统一的回应。

 

孩子的母亲江女士则表示,家属将遵守医院不能探视的规定,暂时不接触外界其他人,目前自己一人在病房照顾孩子。

 

对于孩子的情况,江女士说现在还不是时候透露。

 

教育局:担心给孩子造成负面影响

 

昨日下午,官渡区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尹云飞在接受云信记者採访时表示,对于这位5岁小孩的遭遇,他感到悲痛和同情。据介绍,官渡区公立幼儿园隻有不到10家,私立幼儿园则有150多家。

 

尹云飞同时还提出了两个担忧,他说,如今警方已立案,说明一定会把事情调查清楚,他希望事情的进展不会影响到其他孩子的正常生活。另外,当事的男童毕竟是隻有5岁的未成年人,“这个孩子以后治疗好以后,肯定还要回到这裡继续上学,我们也希望这件事不会给这名孩子造成身心上的负面影响”。

 

警方:以刑事案件立案展开调查

 

昆明市公安局一位知情人士昨日向云信记者証实,目前警方已经以刑事案件立案展开调查。据云信记者了解,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已经开专案会调查案件”。

 

■对话幼儿园园长

 

“‘幼儿园小朋友喂他吃的’这句话不是真的”

 

昨日下午4时左右,云信记者在官渡区某小区内找到了5岁男童就读的私立幼儿园,幼儿园大门紧闭,不时有孩子的声音传来,整个幼儿园环境整洁干淨。一名保安正坐在园内的板凳上翻看当天的报纸。

 

说明来意后,幼儿园园长在二楼的一房间内向云信记者介绍了学校情况。园长証实,事件中的男童就读于这所幼儿园,但孩子的遭遇与幼儿园没有关系,幼儿园老师都对男童的遭遇感到悲痛和同情,目前幼儿园的老师也都在全力配合警方展开调查。

 

“他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孩子”

 

云信:幼儿园知道孩子是什麽时候出事的吗?

 

园长:这个孩子从两岁半入学到我们幼儿园,生病前正在园内大班上课,今年3月初的时候,孩子家长向幼儿园请假,并告诉老师说孩子的臀部挤出了水银。我们不知道孩子的病是什麽时候开始的,出事前,孩子的父母感觉孩子的身体比较虚弱,但还是能正常上课。

 

云信:发生这个事幼儿园怎麽应对的?

 

园长:我们现在就是尽可能配合警方调查,甚至协助警方做一些事情。对于孩子这样的遭遇我们老师也都很难受和同情,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

 

云信:这个事有没有影响到其他幼儿学生?

 

园长:班上的同学都不知道这个学生怎麽了,因为这个孩子请了很久的假。

 

云信:孩子出事前在幼儿园有没有异常行为?

 

园长:通过平常上课的观察,这个孩子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孩子。而孩子的班主任也经常会与班上的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如果学生在课间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老师都会第一时间与孩子的家长取得联系,要家长来处理。

 

云信:孩子每天上下课都有人接送吗?

 

园长:我们幼儿园接送孩子的时间每天都是固定的,首先孩子家长必须是按时来接送,来接孩子的家长,都必须刷园方发放的接送卡,以供辨认身份。没有这个卡,孩子是接不出去的,家长一般也不会拖延接送时间,外人是不许进入园区的。

 

云信:这个事情发生以后,园方有没有将保护学生的安全级别作了提升?

 

园长:这个不需要,因为我们幼儿园的安全措施都是一如既往地严格,没有说哪个时候鬆懈哪个时候抓紧,都是一样的。

 

“孩子不可能带危险品进入幼儿园”

 

昨日下午17时20左右,幼儿园下课铃声响起,教室内的同学纷纷背上书包,在教室门口等待家长前来接领。园长表示,幼儿园已经建园10余年,现在共有来自周围片区的孩子100多名,属于全日托制。

 

云信:有可能是其他人带水银进幼儿园吗?

 

园长:每天早上上课的时候,老师都会对孩子进行检查,孩子身上带什麽东西,我们都是知道的,以防孩子将危险物品带入园区,孩子是不可能将危险品带入校园的。而且幼儿园一贯管理都是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其次我们已经有很系统的管理模式,包括食物、应急预案等。

 

云信:幼儿园有体温计吗?

 

园长:园内对体温计的使用,进货的渠道都有明确的规定,同时老师怎麽给孩子使用体温计,都有专人专管,并且都是在老师和保健员共同监管下,给孩子测体温,小孩使用体温计都是放在腋下,不会用口。

 

云信:有没有丢失过体温计?

 

园长:我们知道孩子这个事以后,就对幼儿园园内进行了大排查,因为他们家属说是小朋友喂给孩子吃的,但通过排查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查了体温计数量,并没有丢失,而且我们也很疑惑,那麽多水银是从哪裡来的,现在去小区门口买体温计,全部药店加起来也不可能有这麽多。

 

“相信警方能还孩子一个真相”

 

云信:孩子有可能是自己在幼儿园误食水银吗?

 

园长:事情不是想象的那样简单,而是非常复杂,我认为有人处心积虑,不然不会对孩子这样。(园长说因担心影响警方调查,不便透露具体情况。)

 

云信:作案的人与孩子熟悉吗?

 

园长:我不知道,还不能说,有些东西是不能随便判断的,要以警方的调查証据为准。

 

云信:伤害孩子的人是否是针对幼儿园?

 

园长:相信不是针对幼儿园,不然不可能只是一个孩子。我们下一步将联系北京方面的工作人员,要求取得相关証据,証明我们幼儿园是清白的。目前园方正在尽可能地配合警方调查,现在更让我担心的是,这个孩子病情的问题,但我们相信警方有能力给孩子一个真相,给幼儿园一个清白。

 

云信:之前孩子家长说是幼儿园学生喂的,你们怎麽看?

 

园长:我觉得幼儿园很无辜,真的很无辜。孩子的父亲说小孩告诉他是幼儿园其他小朋友喂他吃的,那句话不是真的,事实不是这样,我们正在找証据,对方家长也已经给我们道歉了。

 

云信:其他孩子的安全现在有保障吗?

 

园长:应该说我们幼儿园一贯的管理都是很严格的。大门都很难进,我们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幼儿园有各种资料,我们对突发事件,都有很强的应急能力及管理机制。但是,这些即便你再怎麽防范,如果有人有心,那就非常麻烦。(来源:云南网)更多新闻请阅读:昆明5岁男童疑被灌大量汞 大便排出水银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