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虐待子女 英拟修法严惩

园园熊| 2014-04-02 11:50:22
阅读()

 

英国媒体报导,国会议员研拟新法,针对父母或照顾者恶意羞辱、遗弃或造成儿童身心受创者,最高将判10年监禁的重刑

 

保守党国会议员柏克兰(Robert Buckland)与慈善团体Action for Children,合作推动家庭法修改,希望给儿童更多合理的照顾和保护。

 

根据目前法律,忽略照顾子女并造成他们身体上的伤害才构成犯罪,80多年来相关法律未再修改,教育单位发现,心理与情绪上的虐待对儿童的伤害同样严重,必须正视。

 

Action for Children对全球41个国家的法律系统进行研究,发现只有包括英国在内2个国家,未将精神虐待儿童视为犯罪行为。

 

柏克兰指出,目前的法律只著重对儿童身体的伤害,例如失明、失聪、残废或内脏受创,但现代科学已证明,情绪上的伤害对儿童的杀伤力也很大,但法律上却排除这部分的处分,明显需要修法。

 

根据研拟的新法,未来恶意对儿童的身心、社会与行为发展等面向造成伤害,一律视为犯罪行为,最高可处10年有期徒刑。

 

近年来,英国发生数起幼童遭生母同居男友凌虐致死案件,社工人员在例行家庭访问时未及时发现问题,造成无可挽回的悲剧,被批未尽到照护责任,失职的父母也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来源:今日新闻)推荐阅读:我国“常回家看看”写入法律引发争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虐待 子女 严惩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