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消费税上路 由5%调至8%

园园熊| 2014-04-01 18:53:30
阅读()

 

日本消费税从今天开始调高到8%,这也是暌违17年消费税首度加税。赶在新税上路前的最后一刻,商家忙着换新的价格卷标,就连24小时营业的居酒屋,也因此暂停营业几个小时,变更店内的收银系统。

 

4月1日凌晨零点,日本的新消费税正式上路,从5%调高到8%。

 

民众:“香烟的价格涨了多了20圆,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民众:“商品价格变得很难计算。”

 

日本的消费税暌违17年调涨,新税的适用时间,政府并没有强制规定,但大多数的商家都是从4月1日号零点开始。这次加税就连交通费也包含在内,赶在加税前最后一晚,各地的车站出现大批申办定期车票的民众,有人甚至一排就是2个小时。

 

民众:“我一次买了半年份的车票,3%的价差相当大。”

 

民众:“我父母要我现在来买票。

 

JR定期票窗口的服务时间到晚上11点,但窗口前依旧是大排长龙,工作人员只好加班消化人潮。而这间网购公司员工同样挑灯夜战,忙着将网站上的所有商品变更为新税后的价格。

 

NHK记者:“这里是世田谷区的加油站,距离4月1日的新税上路,只剩下30分钟,希望能便宜加油的民众,如大家所见整个加油站都是车,长长的车龙还排到了马路上。“

 

时间一过4月1日,每公升的汽油涨了5日圆,刚刚的车潮立马消失,加税前后两样情。

 

民众:“要是提前一个小时来,就可以便宜到了,真是可惜。”

 

这间24小时营业的居酒屋,为了更换新的收银系统,只好跟顾客说抱歉,得要暂停营业几个小时。店员趁着几个小时的空档,忙着张贴全新的海报。清晨四点,东京都心最重要的交通动脉山手线的第一班车出发,开始适用加税后的新车资。

 

民众:“贵了20圆,觉得日子更难过了。

 

消费税一口气涨了3%,日本民众大叹日子难过,不过,8%的消费税只是日本政府增税的第一阶段,最终目标是增加到10%,最快预定在明年10月1日开始实施。推荐阅读:肯德基和麦当劳在澳被征收巨额肥胖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日本 消费税 加税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