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俩喝山泉水染病齐入院

园园熊| 2014-04-01 16:25:58
阅读()

 

日前,发生一起本土杆菌性痢疾家庭群聚事件,一名6岁女童及外祖父,两人皆出现发烧、腹痛及恶心呕吐等症状,就医检查后,发现为杆菌性痢疾,经过治疗后已逐渐恢复健康。

 

且据疾管署表示,患者家中均有装置自来水及山泉水,但平时用水主要以山泉水为主,检测后虽未发现病原菌,但大肠杆菌群及生菌数值过高。而在过去多起群聚事件中,感染原因与水源卫生有著极为密切的关系,因为多数患者都曾饮用未经加氯消毒处理或馀氯含量不足之山泉水、地下水造成感染。

 

杆菌性痢疾感染力强 应多加留意

 

杆菌性痢疾之潜伏期为12至96小时(通常1~3天),有时长达1周。症状包括腹泻、发烧、恶心、呕吐、里急后重(有便意,却拉不出来)、血便及等症状。且杆菌性痢疾主要经由粪口传染,直接或间接摄食被病人或带菌者粪便污染的食物或饮水而感染。

 

因该病的传染力很强,即使只吃入极少数(10~100个)病菌亦可能发生感染,此外,也可能因带菌者便后没有洗手或没有清洗指甲间缝隙,与人握手而散播,因此,疾管署呼吁各位民众,请务必注意饮食及手部卫生,以确保自身健康。

 

平时应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最后,也提醒民众们,平日应养成良好之饮食及个人卫生习惯,切勿生食生饮、不要购买路边卫生不良的食品、用餐前务必洗手,以避免感染,如发现身体有前述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就医,以便及时得到适切的诊断及治疗。推荐阅读:“癌症村”接连曝光矛头直指水污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山泉水 染病 入院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