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园绿地4月1日起禁烟

园园熊| 2014-04-01 15:55:45
阅读()

 

台湾公告4月1日起,国家公园、国家自然公园、风景特定区及森林游乐区与公园绿地为除吸烟区外,不得吸淤,未设吸烟区,全面禁止吸烟,台北市共有682个公园绿地及阳明山国家公园9个指定区域,纳入除吸烟区外全面禁止吸烟之规范,对禁烟场所吸烟者罚款。

 

台北市陈雄文副市长表示,北市目前有33座无烟公园、20所学校周边无烟人行道、信义路公车专用道27个无烟候车站台、无烟建国花市玉市,及推动第一、二殡仪馆户外定点吸淤等,此次纳入卫福部4月起实施之除吸烟区外全面禁止吸淤之规范的有682个公园绿地及阳明山国家公园9个指定区域。

 

卫生局林奇宏局长指出,市府各机关权管的682个公园绿地,其中艋舺公园设有2个吸烟区,电影主题公园设有1个吸烟区,其他680个公园绿地全面禁止吸烟;另内政部营建署阳明山国家公园处权管的阳明山国家公园,有9个指定除吸淤外全面禁止吸烟区域,设有10个吸烟区,包括管理服务中心2个,游客中心、冷水坑游憩区、小油坑游憩区、擎天岗草原景观区、阳明书屋、天溪园生态教育中心、菁山自然中心、龙凤谷游憩区各1个。

 

林奇宏表示,指定禁淤区域均设有明显禁烟标示,设有吸烟区之场所,也会有吸烟区相关明显的标示及指引,针对可能有较多民众违规吸烟的热点场所,也将加强宣导及稽查,另已设计无烟公园Logo,并于三张里公园设置相关明显标示,作为示范点,后续将推广至其他公园、绿地,以提升民众辨识及遵守禁烟规定。推荐阅读:医院禁烟百态:门诊禁住院部不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台湾 绿地 公园 禁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