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揭示:打哈欠可判断另一半是否真爱你

园园熊| 2014-03-31 09:50:41
阅读()

 

打哈欠有传染性,随即就有回打哈欠的现象,专家认为,打哈欠和回打哈欠的现象可能是分手的一个标志。

 

科学家揭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技术手段,代表你的另一半有多么在乎你。他们说,打哈欠传染从实际本质上可以揭示健康交往关系的很多标志。如果你的伴侣没有迅速回打哈欠,在继续交往的道路上可能会有问题。

 

科学作家萨姆·肯恩认为一个哈欠可以判断你们之间是否存在真爱,人类打4或5个哈欠就有有传染性。他称,这代表我们需要开发大脑的某些部分,开发大脑有关社交技巧和移情的部分。据肯恩在《神经外科医生治疗疾病故事》上所写的报告,“打呵欠”是神经科学的一个丰富主题。

 

许多动物都打哈欠。如蛇、狗、鸟、乌龟、猩猩、猴子。这是一个一种反射现象,但对于人类而言,打哈欠是会传染的。有人打哈欠我们会跟着打哈欠。只有人类、狒狒、黑猩猩和狗回打哈欠,狗有的时候会回打哈欠,这种现象很罕见。”

 

在他的书中,他想探讨“要是你坠入爱河的话,就用回打哈欠的延迟时间来判断即可。”

 

在2011年的一项研究中,意大利研究人员对来自四大洲在他们上班、在餐馆吃饭、坐在候诊室候诊的超过100名男性和女性做了观察研究。其中一个志愿者打了个哈欠,研究人员观察身边半径10英尺范围内是否有人在三分钟内跟着打哈欠。

 

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这种传染性没有种族和性别之分,但打哈欠所传染给的另一个人,这两个人之间彼此十分默契。科学家们注意到,两个人的关系密切的话,打呵欠时会很快地从第一个打哈欠的人传给第二个打哈欠的人。

 

熟人之间打哈欠传染时间比陌生人打哈欠的传染时间短,这表明彼此的关系比较近、比较熟悉、比较依恋对方,这样,立即就有回打哈欠的动作反应。家人、朋友、熟人之间打哈欠最有可能会互相传染。这种现象在陌生人之间不是很普遍,据《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报告。研究还显示易于跟着打哈欠的人,比较擅长察言观色。推荐阅读:科学家解释为何会有“夫妻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科学家 打哈欠 真爱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