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同吃多种感冒药致肝功能异常

园园熊| 2014-03-19 12:28:00
阅读()

 

今年爱肝日主题为“肝胆相照,合理用药”。记者从市医疗救治中心义诊现场了解到,滥用药物不仅损伤肝脏,还会对血液系统、肾脏等造成伤害。

 

据报道,家住百步亭社区的4岁女童玲玲因感冒时正在吃好几种药,导致幼儿园体检时被查出肝功能异常。

 

昨日,胡婆婆拿着4岁孙女玲玲的病历向义诊的医生咨询。几天前,幼儿园组织体检,玲玲被查出肝功能异常。家人赶紧带她到医院做进一步诊断。当时,玲玲感冒,正在吃好几种药。医生建议停药观察,结果玲玲肝功能恢复了正常。

 

市医疗救治中心中医肝病科主任医师许青分析,是药三分毒,并非吃得越多越好。几种感冒药一起上,加重了肝脏代谢的负担,引起孩子肝功能异常。在感冒药使用方面,美国医生建议2岁以下儿童不服用,6岁以下儿童谨慎服用。(来源:搜狐)推荐阅读:几种感冒药同服小心伤肝肾 选用感冒药要对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