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患眼癌面临失明 父母网上求助获关注

园园熊| 2014-03-19 16:28:00
阅读()

 

8个月大的男婴小杰患上视网膜母细胞瘤,双眼已被肿瘤吞噬,其父母为帮孩子治病两地奔波,并通过网上求助,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们,留住希望。

 

南六环马驹桥附近一间五六平方米的地下室里,8个月大的小仁杰努力睁大双眼,却什么也看不清楚,此时他的双眼已经被肿瘤吞噬了。惊慌让小家伙一直在哭,不停地挥动着小手。父母塞给小仁杰一个纸杯,他一把抓过来放在嘴里,咬个不停,好像只有这样才能缓解疼痛。

 

“孩子都快失明了,怎能不害怕?所以,现在他总是不停地咬东西。”小仁杰的父母流着眼泪说。小仁杰得的是视网膜母细胞瘤。这种眼癌是当今治愈率最高的癌症之一。可是,必须进行手术或者放疗,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小仁杰的父母都年仅25岁,再努力地打工,也赚不够医疗费。

 

儿子病了 天也塌了

 

小仁杰父母来自陕西安康市平利县,离着不远,但并不相识。直到2012年,冯兴安来到广州一家家具厂打工。背井离乡,日子如此孤独,冯兴安就上 网寻求安慰,而妻子张孝莹就是他在网上认识的。两人同岁,又是老乡,还在同一个地方打工,自然有说不完的话。在遥远的他乡,孤独的两颗心渐渐擦出了爱情的 火花。同年的中秋节,两人见了面成了情侣。谈恋爱、结婚、生子,一切进行得如此顺利,小两口如同泡在蜜罐里,有说不出的甜蜜。由于双方老人身体不好,帮不 上忙,儿子小仁杰一直是小两口亲自带的。

 

小仁杰两个月大时,母亲张孝莹发现,儿子的眼睛有点红。起初,她认为,儿子不过是角膜发炎了,滴些眼药水就会好。可是,一天天过去了,儿子的眼 睛一直没有好,反而变成了“猫眼”。小两口抱着儿子多次去当地的医院检查,最终被确诊为视网膜母细胞瘤。得知这个消息后,小两口瘫坐在医院的走廊里,老半天说不出话,默默地流着眼泪。小家伙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眨着眼睛看着爸爸、妈妈。冯兴安忍不住抱紧了儿子,给母亲拨通了电话,告知了小仁杰的病情。可 想而知,电话那端,传来了撕心裂肺的哭声……擦干眼泪后,小两口决定,带儿子来北京求医。当天,他们就买好了车票,直奔北京。

 

为救孩子 两地奔波

 

去年8月,夫妻俩抱着小仁杰来到了北京亦庄同仁医院,孩子需要全麻做眼底检查。小两口守在手术室外,听到儿子的哭声,俩人的心都揪紧了。术后,母亲张孝莹意外地在病历上瞥见“停止呼吸几十秒”的字样。她这才意识到,儿子的病是会夺命的。

 

那个晚上,小两口在监护室里,寸步不离地守着儿子,轮流用手按着呼吸器,一刻也不敢合眼,生怕儿子出什么意外……检查后,医生在小仁杰的右眼里发现了两个肿瘤,而左眼的情况更加糟糕,已经开始萎缩了。

 

从此,小仁杰开始了漫长的治疗, 每次化疗疗程持续十天,费用在七八千元。每个月小两口都会抱着儿子,穿梭于北京和广州两地。“每个月我们有4天在路上,十天在北京化疗,而剩下的半个月是 在广州打工,要不儿子的医药费从哪里来?”张孝莹说,虽然她俩都下定决心救儿子,可是再努力打工,也比不上花钱的速度。小两口算了一笔账,两人每个月工资 加起来5000元,除去孩子喝奶粉的开销1000元。就算不吃不喝,剩下来的钱都不够孩子化疗。为了省钱,小两口整天吃方便面。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可是除 了一次又一次的借钱,他们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

 

今年春节,是小两口抱孩子离开老家后,第一次回家过节。沿途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只会让两个人的心情越来越低落。“在外打工的人,哪个不是一年到 头盼着回家?哪个又不是一回家就欢天喜地,可我们呢?”冯兴安说,当他抱着儿子踏进家门时,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泪眼婆娑的老母亲。老人家虽然抱上了孙子,可 是随时面临着失去,怎能不伤心?看到老人们的头发都愁白了,张孝莹也哽咽了,家里已经欠了十多万元。接下来的日子怎么办?谁也说不好。

 

自从儿子病倒后,张孝莹再也没有睡过一个整觉。昏暗的灯光中,她总是一个人抱着儿子痴痴地看着,好像怎么看也看不够,生怕下一秒,儿子就会从她 眼前消失。大多时候,冯兴安并不会劝妻子。他只会背过身去,一个人默默流眼泪。冯兴安说,虽然他和妻子交流得越来越少,但是他俩从没有想过要放弃儿子。

 

网上求助 得到关注

 

春节过后,小两口抱着儿子再次回到广州,只有继续打工,才能有收入治病。白天张孝莹忙于工作,就将儿子放在婴儿车里,只有等到客人敷面膜时,她 才能腾出手,亲自抱一抱儿子。好心的客人知道张孝莹的难处后,不仅不责怪她,反而你掏一百,我掏五十地塞给她钱,让她不要放弃,给孩子治病……

 

不久前,小两口又抱着儿子来到了北京。虽然经过了7次化疗,可小仁杰的病情并不乐观。目前,孩子的左眼已经肿得就连眼球都“消失”了。更让小两口揪心的是,不管他们拿起什么东西在儿子面前晃,儿子似乎都看不见。

 

医生说,小仁杰的病只能继续化疗,否则孩子性命堪忧。可是,小两口的兜里就连吃饭的钱都快没了。困境中,冯兴安再次想到了网络。“既然网络让我找到了爱人,就一定能帮我救儿子。”怀着这样的信念,冯兴安开始上网求助,他还加入了一个小儿视网膜母细胞瘤的QQ群。

 

这个群里有上百名爱心妈妈,她们都很关注小仁杰的病情。小仁杰的奶粉没有了,有“爱心妈妈”大老远开车送来了奶粉;孩子化疗的钱借不到了,“爱心妈妈”就帮着凑了几千元应急……

 

小两口说,医生告诉他们,这种病是有遗传的,如果他俩再生孩子,得这种病的几率很大。这就意味着儿子是他们唯一的希望!他们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们,留住希望。(来源:环球网健康)更多精彩请浏览:七十岁老太怀惊人肿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网上求助 男婴 眼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