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侦破特大网络贩婴案 解救被拐卖婴儿382名

喵酱| 2014-02-28 09:11:40
阅读()

解救被拐婴儿现场

 

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公安部统一指挥全国27个省区市警方同步开展“2013.7.03”特大网络贩婴案集中抓捕解救行动,摧毁了4个特大网络贩婴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94名,解救被拐卖婴儿382名,周代富、兰晓青、汪红静、付岩、张敬涛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在行动中悉数落网。

 

公安部方面透露,去年以来,北京、江苏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圆梦收养送养之家”(以下简称“圆梦”)网站存在以收养送养名义贩卖婴幼儿的犯罪行为。两地警方调查后,发现“圆梦”、“人人要我”、“收养吧”、“中国孤儿网”共4个网站、30个QQ群涉嫌买卖婴幼儿,涉案人员众多。案情上报后,公安部立即将此案列为部挂牌督办案件,部署北京、江苏警方深入开展调查和侦控工作。

 

经侦查,警方基本查清了由人贩子、网站管理员、买卖中介等犯罪链条组成、分工明确的4个特大贩卖婴儿网络团伙,掌握了其大量犯罪事实。2月19日22时,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各涉案地警方彻底摧毁以周代富等人为首的4个网络贩婴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94名,成功解救婴儿382名。经初步审讯,周代富等人对以设立网站、即时通讯群组、网店等方式搭建非法交易平台,组织贩卖婴幼儿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侦办工作正在依法开展。

 

公安部刑侦局局长刘安成表示,针对网络拐卖儿童犯罪的新情况新变化,我国警方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将不断加大打击力度,绝不允许其发展蔓延。

 

网络贩婴链条

 

建立“圆梦杂货铺”网店周代富任群主,通过论坛、百度贴吧、QQ群联系买家

 

买卖儿童的双方利用QQ私聊洽谈买卖价格、实施交易

 

周从贩婴后续程序中获利,如从张敬涛等假证办理人购买相关证明,并且通过淘宝网店兜售

 

交易成功后,要求双方向本网站捐赠一定数额的“捐赠费”,一般按照成交额的4%-6%收取。(来源:新京报邢世伟)更多精彩请浏览:陕西医生拐卖新生儿涉案26起 医院被指推波助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