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卧底揭秘贩婴黑色产业链

phoebe| 2012-07-25 16:29:21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凉山贩卖婴儿,专供山东!记者在多日的暗访中,这条神秘的“专供山东婴儿”的贩婴黑色产业链逐渐被揭开。
  
  “这个男孩是从四川抱来的!”“这个女孩是从四川抱来的!”……
  
  7月2日,公安部统一指挥河北、山东、河南等15省区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彻底摧毁了两个危害极大的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解救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彻底摧毁了两个危害极大的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解救被拐儿童181名。
  
  被拐卖儿童的来源,都指向同一个地方——四川,更确切地说是四川凉山州。“凉山这边的货主要供应山东。”在暗访时一名“中间人”无意中说出了秘密。“凉山这边的货主要供应山东。”在暗访时一名“中间人”无意中说出了秘密。凉山贩卖婴儿,专供山东!这是一条怎样的贩婴之路?在多日的暗访中,这条神秘的“专供山东婴儿”通道越来越清晰……
  
  联系
  
  急促的电话
  
  有货,速来
  
  “亲戚家想抱个男孩。”“没有。”
  
  7月8日,通过多层关系,记者与“老李”取得了联系。但是对方的回答很干脆也很坚决,“这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三天之后,“老李”说,有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人,四川人,“也许他会有办法。”
  
  朱小谟(音),四川凉山人。“以前认识的,在砖厂干活,山东很多地方他都熟。”
  
  7月12日,朱小谟回复:没有可能,那是犯法。
  
  7月13日,记者再次与朱小谟取得联系:几万块钱都准备好了,不要就给别人了。
  
  从此没了音信。
  
  7月18日,记者突然接到四川的紧急通知:有货,速来。陌生的电话,刻意变形的声音,但是凭着职业经验,记者还是分辨出这是朱小谟的声音,“来大凉山吧,你来带货,现在也能自己带货。”
  
  7月19日,在山东飞往四川的航班上,记者的心情是忐忑的,贩卖婴儿团伙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从四川到山东这是一条怎样的贩婴之路?
  
  一个未知的人,一段未知的行程。
  
  关于朱小谟,在记者所得到的所有信息中,他是一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个子较矮,人比较瘦,有三四个孩子,烟抽的很凶。朱小谟的足迹基本遍布了整个山东,“拖家带口先后在淄博的高青、潍坊的临朐等地砖厂打工。”
  
  在成都,记者未做停留,便立即赶往凉山州。
  
  7月19日13:00许,记者走出青山机场,迅速与朱联系。
  
  未果。随后电话回了过来。“是自己吗?”固定电话另一头,一个不标准的普通话向记者做着谨慎的询问:“到市里找个地方住下吧,我们在路上。”
  
  不是朱的声音。
  
  路上,中雨,一直没有停。“住下后,用房间的电话给我回个电话。”电话再次响起,听上去对方并不友好,也不像朱小谟的声音。
  
  房间开了,不过开了两间,是对门,为了安全。
  
  15:00许,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
  
  一男一女站在门口,男的个不高,看上去很壮实,30岁左右,女的稍瘦,年龄相仿。
  
  简单的问候之后,记者才知道来人并不是朱小谟,“叫我利丸(音)吧,他有事,还在甘洛呢,咱们现在就去吧。”
  
  去二百多公里的甘洛县?这个看似临时的决定打乱了记者的整个计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