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伤医案嫌犯家属请求精神疾病鉴定

喵酱| 2014-02-21 13:58:44
阅读()

杜洪顺的爱人瘫坐炕上,显然她对这突然发生的一切没有做好思想准备。记者潘之望摄

 

■河北易县伤医案追踪

 

截至昨天,2月18日发生的河北易县伤医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受伤医生李爱新已脱离危险。嫌犯杜洪顺已被刑事拘留。杜洪顺的家属表示,因杜洪顺在案发前变得沉默寡言,且李爱新并非其主治医生,两人没有过多交集,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为杜洪顺做精神疾病鉴定。

 

未做鉴定无法确定系医疗事故

 

杜洪顺的女儿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称,杜洪顺于2012年底在易县中医院被诊断为左侧腹股沟斜疝,该院给予其手术治疗,但“做完手术后,边上还有个棱,这个棱以前没有”,医生说没事,但这个棱在杜洪顺回家几天后“长成一个大包,实在受不了”。杜洪顺又找到中医院为其做手术的医生,该医生用注射器从患处抽出“血水一样的液体”,他回家后觉得舒服一些,但没过几天又长了起来,他再次找到该医生,医生要求再次为他抽液体,杜洪顺不同意,认为手术有问题。此后,杜洪顺便与易县中医院发生纠纷,杜洪顺要求医院赔礼道歉,退还住院期间的一切费用,赔偿其精神损失费。

 

对于易县中医院为杜洪顺做的手术是否有问题,易县卫生局医政股李股长称,需要对杜洪顺做相关医学鉴定才能确定是否为医疗事故。李股长表示,他们接到杜洪顺的投诉后曾告知其可以提出鉴定申请,但杜洪顺及其家属并未提供书面申请。杜洪顺儿媳郝女士称,医政股要求他们自行做鉴定,但他们对这方面不懂,就没做。

 

嫌犯手术前可能已患有高血压

 

杜洪顺到易县人民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左侧睾丸鞘膜积液,术后取出一个鸡蛋大小的囊状物,医生称化验结果为良性。但住院期间杜洪顺的血压高压达到180、190。郝女士称,杜洪顺以前没得过高血压。直至住院半个月后,杜洪顺出院,但血压并未降下来,他始终认为其高血压由县人民医院为其输液引起,而医生说可能和情绪等因素有关,不是输液导致的。

 

县卫生局提供的一份情况报告也称,杜洪顺在县医院做手术后,并到县医院及县卫生局反映称,在医院住院期间输液导致其高血压、头晕、四肢无力等情况,要求医院为其继续免费治疗或给予经济赔偿。

 

据医政股李股长介绍,杜洪顺在县中医院的住院检查报告显示,其血压为160/90mmHg,证明其本身就有高血压。

 

针对李爱新行凶原因仍然存疑

 

郝女士介绍,杜洪顺的主治医生并不是李爱新,李爱新也未参与其手术,但为何针对李爱新下手,他们家属也想不通。杜洪顺的妻子郝常荣称,“他从县医院回来后不久,就变得沉默寡言,我说话他也不怎么搭理我,特别是今年1月21日又到县卫生局说他的高血压问题,没得到他满意的答复后,更少说话了”。

 

家属据此怀疑杜洪顺的精神有问题,“要是早点想到这些情况就好了”,家属希望有关部门能为杜洪顺做精神鉴定。

 

郝女士介绍,他们于前天上午带上礼品赶到易县人民医院,希望探望受伤的李爱新,找到其家属表达歉意,但院方称李爱新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郝女士等人未能当面向李爱新道歉。(来源:京华时报记者怀若谷)更多精彩请浏览:温岭杀医患者坚称医院造假 否认有精神病"要用生命换真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