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医生感染H7N9死亡”系谣言

喵酱| 2014-01-26 14:14:40
阅读()

 

最近,全国多地接连爆出人感染H7N9病例,H7N9禽流感病毒再次引起人们担忧。有关人感染H7N9的不实传言也被在全国各地传播。对此,天津、深圳、徐州、南通等多地进行辟谣。

 

天津、深圳等地辟谣“医生感染H7N9死亡”传言

 

20日,上海市通报,18日浦东某医院普外科医生张某某因感染H7N9禽流感经抢救无效死亡。此后,有关“某医院医生感染H7N9”的消息多地传播。

 

23日,天津市卫生局针对“天津市人民医院或蓟县人民医院医生感染H7N9禽流感并已死亡”传言,其官网回应:“经市卫生局核查此信息系虚假信息。第一,截至目前,我市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第二,市人民医院和蓟县人民医院自今年以来均未发现与网络信息相符的死亡病例,也没有医务人员死亡。”

 

无独有偶,24日,深圳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官方微博表示:“网络所传‘深圳市某医院医生因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等信息为社会谣言。截止目前,我市累计报告9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2例已治愈出院,其余病例均在我市定点收治医院治疗,无死亡病例发生。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是违法行为,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共同维护网络文明。”

 

24日,南通市公安局对网传“南通人民医院医生昨天凌晨四点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的消息进行辟谣称,经南通警方与有关部门及医院核实,以上信息为虚假信息,现提醒各位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对于恶意制造传播谣言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24日,徐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回应称:“目前全市尚未疫情发生。针对社会相关谣言,市卫生局已协调公安部门开展调查处理,维护社会稳定。”

 

贺州、象山澄清“人感染H7N9禽流感”虚假信息

 

有关人感染H7N9的传言还波及到浙江象山县和广西贺州市,对此,象山县卫生局官方微博作出澄清“截至1月24日12时,我县未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

 

与此同时,贺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表示:“目前,网上出现信息称我市有人因感染H7N9死亡。经警方联系贺州市卫生局核实,此信息为虚假信息,请各位网民不要轻信谣言。”警方呼吁:已经在网上发布该信息的网民请立即删除网上微博、微信等相关内容,不要再以谣传谣。

 

“求真”栏目呼吁广大网民对有关H7N9禽流感的信息不要道听途说,以官方权威部门发布信息为准,同时注意做好防护准备。(来源:人民网)更多精彩请浏览:上海新增两例H7N9死亡病例 一人为31岁外科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