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确认无问题 康泰疫苗获准重新使用

喵酱| 2014-01-20 14:34:46
阅读()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官网发布消息,通报了关于乙肝疫苗问题的最终调查结果。通报称,各地报告18例接种乙肝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病例中,17例明确与接种疫苗无关,相关样品检验全部符合标准,恢复使用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

 

2014年1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召开关于乙肝疫苗调查进展媒体通气会,通报了对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现场检查情况、从湖南抽样的2批产品的抽验结果,以及18个病例的初步调查诊断意见,会后两部门继续推进产品检验和病例调查诊断等相关工作。1月17日,两部委对相关工作作了最新通报。

 

根据通报,各地报告的18例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乙肝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已全部完成调查诊断工作。其中,1例重症已康复出院,该病例不排除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过敏性休克可能性大)。

 

通报称,经调查诊断,另外17例死亡病例已明确与接种疫苗无关。

 

与此同时,通报也显示,截止到2014年1月14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取的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6个批次的乙肝疫苗样品进行了检验。检验结果显示,该6个批次样品的全部检验项目均符合企业注册标准和国家药典标准。经与批签发数据对比,该6个批次样品检验结果与同批次产品批签发结果一致,说明产品质量稳定。

 

两部委的最新通报称,综合现场检查、产品抽验结果、质量回顾分析以及病例调查诊断情况,未发现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存在质量问题。(来源:南方日报)更多精彩请浏览: 十问接种疫苗:专家答疑哪些宝宝可以不打疫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