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H7N9女患者死亡 不确定H7N9人传人

喵酱| 2014-01-20 12:06:58
阅读()

 

1月19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深圳市2013年12月19日确诊的深圳市首例病例欧某和2014年1月7日确诊的第二例病例区某均已治愈,于19日出院。

 

此外,广州市1月18日确诊的病例杨某,因呼吸循环衰竭于1月19日凌晨4时10分抢救无效死亡。

 

深圳首两例H7N9患者出院

 

深圳首个病例患者欧某,男,38岁,广东高州人,家住深圳市龙岗区南岭村,确诊时患者病情危重。

 

2013年12月9日,患者因出现发热、咳嗽症状,自行前往南岭村一诊所就诊。2013年12月12日,患者前往南湾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2013年12月12日和16日,经采集咽拭子检测,两次样本均呈A型流感病毒核酸阴性。2013年12月17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对患者肺泡吸取液进行检测,样本呈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2013年12月18日,经广东省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一致,当天患者被收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患者区某,是深圳市确诊的第2例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男,31岁,深圳本地人,居住在深圳市罗湖区解放路,确诊时患者病情稳定。

 

区某无明确活禽接触史。2013年12月30日发病,2014年1月3日在宝安区人民医院收治入院,给予“达菲”治疗,患者病情稳定。深圳市卫生部门已对35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并采集咽拭子样本进行相关检测,均为阴性。

 

2014年1月19日,省卫生计生委证实,以上深圳首两例患者欧某、区某已治愈并于19日出院。

 

广州一例H7N9患者死亡

 

广州市1月18日确诊的病例杨某,因呼吸循环衰竭于2014年1月19日凌晨4时10分抢救无效死亡。

 

据通报,病例患者杨某,女,83岁,离退休人员,居住地为广州市荔湾区。1月2日发病,1月18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确诊时患者病情危重,在广州市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这也是居住地为广州的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

 

自2013年8月惠州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2014年1月19日,全省共报告23例病例,已治愈4例,死亡3例(居住地分别为东莞、阳江、广州)。按患者居住地统计,病例分布在广州4例、深圳4例、佛山8例、惠州1例、东莞3例、阳江3例。

 

傅某的15名密切接触者

 

密切接触者:

 

指与病例直接居住生活在一起的人、接诊时没有防护措施的医护人员等,如果仅是周围普通邻居而没有紧密接触的话,不会纳入医学观察范围。

 

管理办法:

 

由卫生部门管理

 

卫生部门告知其属于密切接触者

 

给予预防性用药

 

采咽拭子样品进行检验

 

进行医学观察7天(包括每天上报体温等)

 

一人患H7N9

 

十多户隔离?

 

疾控:密切接触者要观察7天

 

不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