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发2起针扎婴儿案 断针留体内险刺到心脏

喵酱| 2014-01-14 08:46:34
阅读()

X光片里,绣花针完全扎进左肾,取出后已断成两截。

 

1月10日,家住镇江丹阳市后巷镇的16个月大的男宝宝烁烁,左肾被一根针贯穿,在常州市儿童医院手术取出了一根长3.5厘米的绣花针。昨天,烁烁已从ICU病房转到普通病房,他的爸爸今天准备赶回丹阳报警。

 

就在几天前的1月7日,现代快报报道了同样家住丹阳后巷镇的14个月大的男宝宝林林,肺里也扎着一根针,差点刺到心脏,最后在南京市儿童医院通过手术,取出了一根近5厘米长的缝衣针。

 

两起针扎宝宝的意外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仅仅是巧合,还是有人在故意伤害孩子?家长希望警方能尽快查清真相。

 

16个月宝宝身上有个小孔,拍片发现左肾插根针

 

徐州人王登峰带着全家到镇江丹阳打工,一个多月前搬进了丹阳市后巷镇八耳村的民房。1月10日晚上,16个月大的儿子烁烁突然哭闹不止,王登峰的妻子胡培培在烁烁后背左侧靠近腰的部位,发现一个红色小肿块,肿块中间有个小孔,摸到小肿块,孩子哭得更大声了。家人立刻将烁烁送到当地医院,医生拍片发现孩子体内藏着一根绣花针。

 

烁烁被连夜送到常州市儿童医院,经进一步检查发现,细长的绣花针已贯穿他的左侧肾脏。

 

手术取出3.5厘米长绣花针,针尾已断裂

 

1月11日上午,医生为小烁烁实施了手术,取出了一根长约3.5厘米的绣花针。

 

“绣花针能扎入这么深,确实少见,一般来说,即使不小心扎到孩子,也只会刺入皮下组织或者肌肉,但现在基本上整根针都插进了左肾。”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黄岭竹说,从刺入的角度接近90度和深度来看,不排除人为刺入的可能,但这个需要警方调查。另外,医生发现从烁烁体内取出的绣花针针鼻子(针尾的小孔,用于穿线)已经断裂,断裂部分至今还没找到,CT检查也没有发现孩子体内留有金属物质。

 

昨天,小烁烁已转到了普通病房,正在逐渐恢复中。但是因为不能翻身,他经常哭闹,需要妈妈寸步不离地陪在身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