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被转卖新生儿已找回 嫌疑护士被控制

喵酱| 2014-01-08 10:06:37
阅读()

涉事的赤峰生殖健康专科医院。本组图片均据央视截图

 

18岁的小张因意外怀孕在内蒙古赤峰生殖健康专科医院引产,三天后警方通知她孩子还活着,被拐卖到了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10天后,警方改口称没有犯罪事实,不予立案。家属找到医院,发现抱走孩子的护士已不上班,院方拒绝帮助寻找。家属找到卫生局,一名副局长称等公安局走完了程序再说。此事6日晚曝光后,赤峰市7日发布消息称,已在第一时间将孩子接回,控制了护士梁晓华,并将核实有关部门和人员是否存在渎职失职、违法违纪等问题。

 

□事件

 

引产“死婴”竟然活了

 

在内蒙古赤峰市的一家小宾馆里,身体虚弱的小张一直躺在床上休息。2013年4月,在外打工的她突然发现自己意外怀孕,由于刚满18周岁、未婚先孕,她一直瞒着周围的人。11月5日,在哥哥陪伴下,小张在赤峰生殖健康专科医院产科做了引产手术。出院费用清单显示,医院收了一笔20元的死婴处理费,这让小张确信孩子被引产处理了。

 

三天后,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的警方通知小张家人:孩子还活着,被拐卖到了阿鲁科尔沁旗。“当时因为我做的是引产手术,我也不可能想到这孩子还活着。当时我真的就蒙了。”小张说。她决心找回孩子,好好把他养大。

 

院方承认护士送走婴儿

 

应警方要求,2013年11月10日,小张和哥哥及母亲赶到300公里外的阿鲁科尔沁旗公安局做笔录,警方还让小张抽血和孩子做DNA亲子鉴定。办案民警说,孩子是男孩,被以4万元卖到了当地一个村子里。如果不是一位村民报案,小张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得知孩子还活着,小张和家人立即找到了医院院长,要求医院说明孩子是谁抱走的,院长称是一名护士送给表哥寄养。

 

依据《刑法》,有人收了钱,意味着案件定性是拐卖儿童罪;如果私自把别人的孩子送人,则涉嫌犯拐骗儿童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