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南宁变"黄城" 雾霾污染全国排前

喵酱| 2014-01-03 15:36:07
阅读()

1月1日上午8时许,隔着南湖看去,南宁埌西一带的建筑物朦朦胧胧。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邹财麟摄

 

广西4大城市昨日均为污染天气,南宁污染程度全国排位较前

 

雾霾又来袭黄尘罩绿城

 

“绿城,这个让南宁人引以为傲的称号,这一刻不复存在了……”1月1日晚,市民刘先生经过南宁五象大道时,看到整个南宁被笼罩在黄尘之下,路灯看起来像从毛玻璃后透出来的,雾霾程度甚于北方一些城市,不禁心生感慨。记者了解到,广西昨日四大城市均为污染天气,南宁一直持续在中度污染以上水平。

 

市民

 

“整个城市被一层黄尘笼罩”

 

1月1日上午10时30分,南宁市民龚女士驱车从安吉大道出城去武鸣,汽车开出城市大道的收费站后,她发现周围的山头,完全笼罩在一片黑黄色的灰尘里。“我记得以前回家,出了城可以看到山上的绿树,现在山头全是灰色的,树木原本的颜色已经完全看不见。”龚女士说,车继续往前走,大约离安吉大道10公里的地方,道路两侧的山才渐渐变成了绿色,尘雾也小了,“我回头眺望南宁的方向,只见一大团灰雾浮在空中。”

 

天色渐黑的时候,市民龚女士开车回南宁市区。她说,她根本不需要看指示牌,一看到前方有一大团雾把山的轮廓都盖住了,就知道快到市区了。“我觉得,南宁郊区山上的树林,已经对雾霾无能为力了,污染的严重程度,已经远远超出了这些树的净化能力。”龚女士说。

 

1月1日上午10时,市民邬女士在南湖走了一圈后,也发微信感叹:“10点多了,往日清新的南湖,还笼罩在浓雾之中,什么时候这样的天气才能结束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