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砸医院事件至少12名患者家属被抓

vivi19| 2013-12-11 11:39:10
阅读()

 

2013年12月9日下午3点左右,广州伊丽莎白妇产医院发生发生了一起病患家属聚众打砸医院事件,近百人用事先准备好的砖头木棒打砸医院一楼大门和接待大厅,现场损毁严重,一片狼藉。据悉,打砸发生时,有二十余名警察在医院维持次序,广州市荔湾区卫生局相关人员在场调解。

 

伊丽莎白妇产医院被砸,院方称是患者及其家属所为。广州市伊丽莎白妇产医院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将组织律师起诉参与9日打砸事件的患者及其家属,要求赔偿财产损失、名誉损失;同时恳请公安机关妥善处理此起事件,追究参与医闹人员的责任。

 

今天晚上,患者家属黄先生对南方日报记者称,冲突由院方引发当时,当时有十几名保安强行撕毁死婴遗像,家属过去阻拦遭到殴打,包括死婴年迈的老奶奶。黄先生坚决否认家属带人打砸医院,称家属方面也有数人受伤。今天凌晨4点多,至少有12个家属被警方抓捕。黄先生告诉南方日报记者,孕妇刚开始的时候是“大出血”,而病历上记录的却是“少量阴道流血”。家属认为院方判断失误,打点滴没有针对阴道出血对症下药。

 

事发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相关调查工作。经调查取证,警方现已控制黄X全(男,31岁,广东汕尾人)等12名涉案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审查中。

 

警方严正敦促在逃涉案人员,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警方重申,广州是一座法治城市,应遵循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和反映诉求,对任何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损害公众利益的违法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予以惩处。(来源:南方日报)更多精彩请浏览:血的记忆——盘点近两年杀医伤医事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