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复活”属严重误诊 涉事医生被吊销执业证

vivi19| 2013-11-22 09:06:29
阅读()

目前医院对患儿积极实施救治,由于其根本性病因难以去除,已邀请国内顶尖医疗专家前来会诊

 

20日上午,一名“死婴”从安徽省立儿童医院被送到合肥市殡仪馆等待火化,不料孩子竟发出啼哭声,随即被紧急送回医院抢救。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介绍,目前当值医生已被停职,当值医院护工被开除辞退。

 

对社会高度关注的合肥“死婴复活”事件,安徽省立儿童医院21日公布调查报告称,患儿当时可能处于一种医学上的“假死”状态,而当值医生、护工工作疏忽,导致患儿被误开出死亡证明、送往殡仪馆。同时,安徽省卫生厅经调查认定,此起事件属于严重误诊,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目前医院对患儿积极实施救治,由于其根本性病因难以去除,已邀请国内顶尖医疗专家前来会诊。

 

“死婴复活”事件前后过程

 

记者从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了解到“死婴复活”事件的前后过程:今年10月28日,该院收治了一名刚出生19天的新生儿,诊断为肺炎、先天性双后侧后鼻孔闭锁、脑损伤。入院后予以抗感染对症支持治疗,期间患儿多次发生呼吸、心跳骤停,经抢救后恢复,医院建议转北京、上海大医院手术治疗。但家长咨询上海专家认为,患儿系先天性难治性畸形,无法手术治疗。

 

11月12日,家长签字放弃一切治疗,提出将来尸体由医院处理、不留骨灰,然后从医院离开。“之后,我们出于人道主义继续对这个孩子治疗、喂食,维持生命。”安徽省立儿童医院新生儿科负责人介绍,11月18日那天,当值医生发现患儿面色青紫、心跳呼吸停止,经抢救无效后宣布死亡,填写了死亡证明,并将患儿转移到科室另一间病房。20日早晨,当值护工根据死亡证明,将患儿“尸体”送至合肥市殡仪馆后离开,随后殡仪馆发现患儿仍有生命体征,医院紧急将其接回救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