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原副部长曾受聘美国公司推广转基因

vivi19| 2013-11-01 15:41:44
阅读()

据新华网昨天报道,原国防大学教授朱国林近日透露,某位大力推广转基因食品的副部长曾受聘于美国从事转基因研究的杜邦公司。

 

原国防大学教授:

 

高官担任转基因公司顾问

 

据报道,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9月29日在北京召开再论转基因与国家安全的研讨会。会上,原国防大学教授朱国林援引多国科学家的话,称一些转基因公司为了经济利益,不顾环境破坏和社会伤害影响。

 

朱国林在讲话中提到一位中国高官。他说,据公开资料显示,某副部长曾声称,3-5年保证转基因大米占领13亿人的餐桌。这位副部长从2007年6月受聘为美国转基因大亨杜邦公司生物技术顾问委员会委员。朱国林指出,直到2012年3月,有人举报,杜邦公司才从其网站上将名字撤下,并宣布其已于2011年停职。

 

网友:

 

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曾任杜邦顾问

 

朱国林的话被媒体报道后,在网上引发热议。谈论的焦点之一是哪位副部长曾受聘于杜邦公司。有网友提到,现任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在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期间,曾任杜邦公司顾问。

 

据农业部网站介绍,李家洋1956年7月出生,植物分子遗传学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04年1月任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从2011年10月起,任农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据新华社2012年1月21日报道,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李家洋为农业部副部长。

 

有网友贴出2012年1月杜邦公司网站截图,显示李家洋是杜邦生物技术顾问委员会成员。网友称,杜邦公司直到2012年1月31日才补发李家洋的停职通知,称其顾问身份从2011年11月起结束。

 

对于杜邦公司为何在李家洋停止担任顾问后两个多月发出声明,北青报记者正在和杜邦公司了解此事,尚未收到对方回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