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强批示温岭杀医案责切实维护医疗秩序

vivi19| 2013-11-01 09:34:27
阅读()

据“中国政府网”官方微博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浙江温岭医生被刺身亡事件十分关注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因医患矛盾引发的暴力事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维护医疗秩序。

 

10月25日上午,浙江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3名医生在门诊为病人看病时被一名男子捅伤。其中,门诊管理处副主任、耳鼻喉科主任医师王云杰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7岁。另有2人受伤。目前,嫌疑人连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调查中。

 

事件进展  温岭追悼遇害医生

 

昨日早上7时,浙江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生王云杰的追悼会在当地殡仪馆举行,许多亲朋好友、同行和市民赶来送别这位在25日患者袭医事件中遇害的医生。

 

希望悲剧不再发生

 

10月31日上午,王云杰医生的追悼会在当地殡仪馆举行。在哀乐声中,所有人员肃立默哀3分钟。温岭第一人民医院领导代表说,王云杰是一位为患者尽心尽力的好医生,对他的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并呼吁全社会更加关心医务人员,希望这样的悲剧永远不要再发生。

 

门诊医护脱帽默哀

 

中国医师协会、浙江省卫生厅等单位也送来花圈。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市民也赶来送王医生最后一程。“王医生挺耐心的,技术也很好,我两次手术都是他亲自操刀的。走得太可惜了。”王云杰曾经的一位患者说。

 

整个追悼会持续了一个小时。一位医生说,尽管频频发生的袭医事件让他很难过和不安,但自己仍会尽最大努力为患者服务。

 

记者10月31日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楼看到,许多患者早早来到医院排队就医。几位医务人员说,在这个时候坚守工作岗位,也是对王云杰医生最好的悼念。在工作间隙,一些医务人员默默肃立,护士们摘下护士帽,为王云杰医生默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