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医护催生“没奶”妈妈

盗梦| 2013-09-19 03:45:39
阅读()

母乳喂养才是“王道”

 

近日,央视《变了味的“第一口奶”》曝光了天津各医院产科医护人员收受奶粉厂商“打款”、给新生儿派发奶粉的黑幕。这实际上属于医护人员集体受贿,而这样做产生的后果,却远比贪腐问题更严重。

 

新生儿的第一口奶应是母乳,这是大自然安排好的

 

奶粉出现的时间不长,甚至适合婴儿食用的流体食物出现的时间和人类的进化史相比,也不过是短短一瞬。那么在人类大多数的繁衍生息中,后代是如何被哺育的呢?——靠的就是喂奶。如果人类没有可靠的哺乳能力,应该早就自然灭绝了。

 

女性生产后就能分泌初乳,量极少,却也足够婴儿享用

 

科学研究为我们揭示了人类的哺乳功能如何可靠:婴儿出生后,体内携带了大量的水分和脂肪,足够婴儿使用一星期左右,所以这时候婴儿需求的食物并不多。如果新生儿哇哇的哭,不代表他就是饿了,而可能是提醒你要给他吸吮乳头。吸吮乳头是婴儿的本能,在出生后不久最强。在婴儿的吸吮下,妈妈的乳房会分泌少量的初乳,少到一般只有7毫升。我们对这7毫升不以为意,却不知道这点分量已经足够婴儿食用,而且里面含有的营养对婴儿的生长发育事关重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