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使用过久影响心肺功能

bobo| 2013-07-30 14:32:23
阅读()

智能手机,或许跟电视一样,已经成为21世纪人类的健康杀手。美国肯特州立大学(Kent State University)研究发现,频繁使用手机,会令学生的身体机能下降。用手机过多,最多可能导致心肺适能下降25%。

 

 

这是科学上第一个针对手机使用和人体体能之间关系的研究。研究者对两者之间的关联很感兴趣,因为跟体积硕大的电视不同,手机小巧而方便,可以让人们随时随地发短信或电邮、玩游戏、看电视或者阅读,甚至在进行轻量到中等强度锻炼时也可以使用,可能未必有害健康。然而,研究结果显示,手机更可能令使用者养成久坐不动的生活习惯,反而对健康不利。

 

研究人员在美国西北部随机抽取了300名大学生参与调查,记录他们的手机使用频率和生活活跃程度。结果显示,那些每天用手机时间超过14个小时的同学,身体情况要比每天用手机时间在1.5小时左右的人差。数据显示,使用手机过多,最多可能导致心肺适能下降25%。而且,此结论对所有性别和任何体型的人都有效。

 

经常使用手机的人更容易选择“坐着用手机”。研究者总结道,手机使用频率高的人,通常在空闲时间也更可能选择接触其他形式的数码用品和电子媒体,例如玩电玩、看电影等等,最终越来越不喜欢运动。而对于手机使用频率低的人,由于要分心使用手机,因此他们进行运动的时间和热情也被迫减少。

 

而沉迷于手机的学生也承认,即使在运动过程中,电话铃声或者其他提示声音也会经常干扰他们的活动,让他们中断甚至终止锻炼。不过研究也指出,如果适度使用手机,则有助于人们提高生活中的运动水平,但理由仅仅是人们可以通过手机联系锻炼伙伴。

 

负责此项研究的安德鲁·莱普(Andrew Lepp)、雅克布·巴克利(Jacob E Barkley)、迈克尔·雷波尔德(Michael Rebold)和彼得·盖茨(Peter Gates),以及北肯塔基大学(Northern Kentucky University)的加布里埃尔·桑德斯(Gabriel J Sanders)表示,他们的结论表明,手机可以成为衡量人是否存在心肺功能等多种与久坐不动有关的健康隐患的指标:“使用手机,如果适度,可以促进用户的体育活动;然而,如果经常使用手机,则会干扰他们的运动,诱惑他们形成久坐不动的生活习惯,这解释了手机和心肺功能降低之间存在关联的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