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友好广场爆炸事故原因初步为管道老化

奶茶| 2013-06-26 22:37:47
阅读()

日前,大连友好广场爆炸事件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大连友好广场爆炸现场炸出2米大洞,汽车被炸飞破碎碎石漫天。大连友好广场发生爆炸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6月24日,辽宁省大连市,大连友好广场热力管道爆炸现场,浓烟热气灰尘蹿出10多米高,巨大的爆炸力将坚硬的路面炸出1个直径2米多的大洞,被炸飞的碎石漫天,许多过往车辆被飞溅的石块砸得车窗破碎面目全非。

 

今日11时左右,多名网友微博爆料:“友好广场附近爆炸了!”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点留下一个直径1.5 米的大坑,内部有断裂的管道和碎石。据悉,目前热力集团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现场,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爆炸喷发出的热气把地面冲开4平方米左右,留下一个直径1.5米的大坑,地下泥水顺气流冲出,停放在附近的三辆轿车受损,无人员伤亡。

 

此处热力管道属大连热电集团管理,事故原因初步为管道老化。那么,大连热电集团对此有哪些法律责任呢?供热企业的法律责任。

 

我国现在没有专门的规范供热法律,只是在合同法中做了简单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八十四条规定,供用水、供用气、供用热力合同,参照供用电合同的有关规定。

 

更多的只是地方性的法规来做参考,如《辽宁省城市供热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的规定,供热企业应当履行下列职责:

 

(一)按照资质等级开展供热经营活动;

 

(二)检修、维护供热设施并保证其正常运行和稳定供热;

 

(三)建立健全报修处理、供热设施档案等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室温监测手段,了解供热效果;

 

(四)执行市政府规定的供热期限、室温和收费标准;

 

(五)听取热用户意见,及时处理供热问题,改善服务质量。

 

由上述规定可以看出,大连热电集团应当对此次爆炸事件承担相当大的责任。

 

微微网热点话题频道:引发大连友好广场爆炸事故原因初步为管道老化,其所负责的热电集团必须负责相应的法律责任。为何管道老化都没有更换呢?管道老化引发的事故或能伤害很多人,幸好这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必须引起重视与告诫。相关部门、人员必须对管道进行定期的排查工作,维护管道正常化。事故原因仍要进一步调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