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王老吉凉茶具有延年功效

vivi02| 2013-06-14 11:57:43
阅读()

王老吉不是一种凉茶吗?清热解毒,去火润喉等这些疗效都是可以的。可是,日前却称王老吉称具备延年功效:喝过的老鼠存活率高。王老吉变成一种美容产品或保健食品了吗?

 


 

广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通过对576只老鼠样本为期2年的安全性试验,初步发现王老吉凉茶实验组的大鼠存活率优于对照品,显示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

 

“通过对576只老鼠样本为期两年的安全性试验,初步发现王老吉凉茶实验组的大鼠存活率优于对照品,显示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

 

6月13日,广药在东方宾馆开了个“神奇”的发布会,发布了一个成果: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继板蓝根之后,又一剂“神药”面世,这消息传开后,引发网络上一片嘘声。

 

有网友直接质疑道:“我觉得大米更有延长寿命的作用。人吃饱了,喝足了,都能延长寿命。不吃不喝,肯定缩短寿命。延长动物寿命,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科学验证出啊?广药正式收回王老吉才不到两年时间,居然就测出了这神奇结果!”

 

576只老鼠试验两年,得出延寿功效结论

 

昨日上午,在《投资快报》所在的广东电台大楼一墙之隔的东方宾馆,广药集团主办了一场“诺奖得主携手SGS启动王老吉凉茶国际标准研究暨王老吉凉茶国家863计划最新科研成果发布会”,公布了国家863课题功能性食品安全评价研究项目关于王老吉凉茶研究的阶段性成果: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

 

主办方提供的活动新闻通稿显示,王老吉凉茶产品于2011年6月至2013年6月与国家安全性权威机构——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担了国家863课题功能性食品安全评价因子研究项目,课题组参照美国FDA标准的要求,通过对576只老鼠样本为期两年的安全性试验,初步发现王老吉凉茶实验组的大鼠存活率优于对照品,显示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与此同时,按照功能性食品的人体食用规程开展相关研究,初步发现受试者的肝肾功能、血脂分型、血常规等体检指标,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及情绪等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喝王老吉凉茶有利于健康。

 

记者发现,除了“两年”、“576只老鼠”,上述结论用词虽然明确,但并没有进一步公布具体数据及论证过程,就连对照组饮用的是什么、处于何种环境下也只字未提。不过,广药随后还是“承认”:“目前该课题组正在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工作,将逐步完整王老吉凉茶食用安全性证据链,逐步揭开王老吉凉茶安全性指标的‘神秘面纱’。”换言之,研究还在进行中,就连食用安全性证据链也还欠缺完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